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抗癌鬥士蘇珮卿 超能力擊敗病魔

蘇珮卿是歌壇獨一無二是「電豎琴歌手」。(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沒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世人都有不同煩惱,但在眾多煩惱中,健康亮紅燈,最是讓人驚心無助。

曾在2018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蘇珮卿,橫跨古典與流行,是流行歌壇獨一無二的「電豎琴歌手」,歌聲跟創作都極具個人風格,雖然她擁有難得的音樂天賦,但我覺得上天送給她的最好禮物不是音樂天賦,而是樂觀的個性。

我很少聽到有人得癌症,還不時的說:「我真的很幸運!」那就是蘇珮卿。

●人生轉折 罹癌體悟要好好生活●

3年前,36歲的蘇珮卿發現罹患乳癌第2期,歷經化療、標靶、放療、開刀,長達1年的治療,一度虛弱得走一步都會氣喘吁吁。但她勇敢抗癌成功,去年底重返歌壇,推出一首英文單曲《This Is Trouble》,氣色紅潤、美美的模樣,一點兒都不像曾經罹患過癌症的人,她把罹癌的心聲都寫進歌裡,用音樂抒發情感,也讓一些生命正陷入低潮的人從中得到釋放的力量。

蘇珮卿用《This Is Trouble》這首歌唱出她的抗癌心聲。(記者潘少棠攝)

蘇珮卿形容罹癌是她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轉折,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與體會,提醒大家要好好過生活,好好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個小東西。因為人只有真的經歷過生死病痛後,才會連細小的東西都很珍惜。

●擁超能力 抓出病魔樂觀解決Trouble●

「最有趣是,我現在還有一種超能力,碰到再不順的時候,我都會覺得還好呀!覺得很OK!」 蘇珮卿很愛笑,尤其是提到她的「超能力」,連眼睛都帶著笑。她說那個超能力來自於她可以看透自己現在能做什麼,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就順其發展,不再戚戚於心。就好像碰到問題,以前會困擾急著想解決,現在會覺得不能解決就再做一次,告訴自己:「好耶!我又可以用新的態度來面對,還可以再經歷一次。」

蘇珮卿口中的「超能力」,其實就是樂觀的個性,她很感謝爸媽給了她樂觀的天性,讓她可以正面的看待生病這件事,治療期間朋友來探望她,都被她的樂觀給嚇到。她跟朋友說:「我真的很lucky(幸運),因為我不是一個會去做健康檢查的人,也很不喜歡去醫院,沒想到會在抓癢的時候,摸到胸部有硬塊,然後去看醫生發現得了癌症,而且還好有標靶藥可以治療。」朋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說:「妳都得癌症,怎麼還說自己很lucky!」

蘇珮卿提醒大家要好好過生活。(記者潘少棠攝)

●療癒家人 用信念成功做完化療●

相信就有力量!蘇珮卿相信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全身散發正能量,自然也痊癒得快,她甚至還說:「我生病對我家人來說有一種療癒作用,因為我媽媽41歲得癌症,她是在化療的時候過世的,所以我順利的做完6次化療,對我家人來說很重要,尤其是有撫慰了我爸爸的心。」傳遞出來的正能量,讓人折服。

我也曾經罹患癌症,跟蘇珮卿一樣都是癌友,沒有選擇餘地的走上戰場,悲傷、抱怨都無濟於事,只能努力尋回力量走過生死交關;但也因為這樣才領悟了生命的珍貴,每一口呼吸都是如此的美好,變得更知足惜福。

記得我大病一場後寫的第一首歌詞是蕭煌奇的《簡單的快樂》,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要學會享受簡單的快樂,用愛去感受每一天所過的生活;蘇珮卿則是用《This Is Trouble》這首歌,獻給每一位在生命中抗戰的鬥士,願我們都能在那些平凡微小的連結裡,找到最大的力量與光芒,敬生命的脆弱與堅韌。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蘇珮卿。(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