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台版「海岸村」洪班長 蔡昌憲傳承爸爸最好的禮物

蔡昌憲形容從小生長的美豔山漁港就跟韓劇《海岸村恰恰恰》的公辰一樣純樸,一樣美。(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只要看過韓劇《海岸村恰恰恰》,都會被小漁村的美景跟村民之間溫馨的互動給吸引,當然還有無所不能的男主角「洪班長」。

●個性好機會多 演戲主持唱歌通吃●

最近高唱台語歌《有閒》的蔡昌憲,在踏入演藝圈之前,就像是台版的「洪班長」,從小居住在貢寮海邊的美豔山漁港,一打開家門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大海,每天吹著自由的海風,過著聽海的日子,養成了他隨和開朗、人人好的「蔡班長」個性。

蔡昌憲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參與演出的7部電影都有破億的票房。(記者陳逸寬攝)

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蔡昌憲親切隨和的個性,讓他踏入演藝圈處處都是機會。他雖然只拿到第3屆《超級偶像》歌唱選秀節目的第8名,卻橫跨演戲、主持、唱歌,出道12年,曾以《苦力》入圍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拍了18部電影,其中參與演出的《艋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月老》等7部電影票房都破億,還讓他多了一個「國片破億吉祥物」的封號。

●精彩斜槓人生 數學差卻有商業腦●

除了演藝事業外,蔡昌憲的斜槓人生還包括了投資開餐廳、銷售網站、自創水餃品牌,專賣運動用品和情趣用品的銷售網站也有破億的營業額。才30出頭就繳出這麼亮眼的事業成績單,蔡昌憲歸功於爸媽的開放式教育,從小就沒有限制他的發展,也沒有因為功課打罵過他,讓他得以自由的飛。

「我們蔡家人的數學都不好,我還記得唸小學,有一次我不小心數學考了100分,我爸還在家裡辦桌請客,雖然這不是太重要的事情,但對我們來說,這就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蔡昌憲仍清楚記得20幾年前,爸爸為了他數學考100分,辦桌請客時臉上的得意笑容,他說爸爸的個性更像《海岸村恰恰恰》裡的「洪班長」,做事認真、樸實熱心,深深影響了他,讓他出社會工作始終抱持單純把事情做好的認真態度,真誠和氣待人。

蔡昌憲出道12年,終於出了個人專輯「有閒」。(記者陳逸寬攝)

「就好像他們找我去參加《全明星運動會》,我知道我自己不是裡面運動能力最強的,但是我會在場上拚命把我能給的,盡力給出來。」蔡昌憲以遞補戰將加入《全明星運動會》,一開始並不被看好,憑著全力打拚的精神,不但贏得好成績,拿過MVP,也獲得觀眾的肯定。

●經歷大悲大喜 留住父親的好味道●

親切、樸實、認真的身教是父親留給蔡昌憲最好的禮物。這一年來,蔡昌憲經歷了喪父、生子的大悲大喜,對於親情的體悟更深,「我爸爸很會包水餃,他包的水餃非常好吃,我覺得一定要把爸爸包的水餃味道留下來,就做了浮憲東北餃冷凍水餃品牌,我媽媽跟姊姊也都一起包水餃。」蔡昌憲透過水餃凝聚家人的感情,留住爸爸的味道,也在第一張個人專輯中收錄描述親情的歌曲《彼當初》。

「彼當初/彼當初/我閣怎樣毋甘放手/嘛愛祝福你健康快樂」,為人子與為人父血脈相連的情,盡在蔡昌憲的歌聲中,而傳承的水餃好滋味,更是說不盡的思念與愛。

「蔡班長」在美豔山漁港的故事很溫暖,也很好聽。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蔡昌憲。(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