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李齊跨越古典與流行 穿梭音樂與戲劇

「小提琴男神」李齊充滿靈魂的琴聲,緊扣人心弦。(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秋冬,很適合聽古典樂,溫暖、澄靜心靈。

最近很喜歡在YouTube聆聽李齊的小提琴演奏,他將卡農與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結合在一起;把《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和德布西的《月光》混音演奏,充滿靈魂的琴聲讓古典樂和流行樂的交流,宛如一場穿越時空的傾心愛戀,讓人聽著心情都變溫柔了。

●解封音樂魂 10歲出國學琴藝●

李齊是小提琴演奏家,也是新生代演員,從古典音樂界跨行演藝圈,他不像時下一般年輕人懷抱星夢,是因為愛唱歌、演戲,想功成名就、享受掌聲,而是為了宣揚古典音樂。

古典樂就像前世烙印在李齊靈魂裡的印記,他5歲開始學鋼琴,8歲唸的是美術班,卻被老師推薦進學校樂團,媽媽從儲藏室找出來一把表哥拉過的小提琴給他,就此解開了他靈魂裡的封印。

李齊除了會演戲,低沉的嗓音也很有特色,很多粉絲期待他開口唱歌。(記者陳奕全攝)

李齊從美術班轉成了音樂班,10歲在爸爸的陪同下,帶著小提琴遠赴美國讀書,從紐約、舊金山到西班牙馬德里,飄洋過海的古典音樂學習旅程,練琴成了他的日常。每天練琴6小時,和小提琴親密對話,與孤獨相伴,讓李齊的性格既沉穩又純真。

●跨行當演員 推廣古典樂出招●

他曾獲得2014年「洛杉磯席瑪艾法音樂比賽」第一名和2019年「維也納首獎音樂大賽」冠軍;從美國回台後,成為小提琴演奏家理所當然成為他一生的職志,但喜歡研究事物的他,也同時發現古典音樂日漸式微,同樣都是藝術,大家會去美術館看畫展、欣賞雕刻、畫作,去音樂廳聽古典樂的人卻變少了;他決定展開斜槓人生,遊走古典樂與戲劇之間,當演奏家、小提琴老師和演員。

「我想要透過戲劇讓更多人認識我,進而接觸古典音樂。」李齊跨行演戲,起心動念只為古典樂。他剛回台灣舉辦小提琴獨奏會,許多人一看到身高185公分,長相神似彭于晏的他,都忍不住眼睛一亮,「小提琴界的彭于晏」不脛而走;踏入演藝圈也一樣備受矚目,接連演了《違反校規的跳投》、《我的老闆是隻貓》、《We Best Love》3齣戲。

李齊14日將在台北舉辦《疫情風光》小提琴獨奏會。(記者陳奕全攝)

●男神沒偶包 用戲劇演繹樂曲●

李齊演戲自然投入,在《我的老闆是隻貓》裡演出犬妖特助,半裸穿圍裙下廚的呆萌模樣,跟他的小提琴男神形象有著極大的反差,他卻毫無包袱,還笑著說:「演戲很有趣,可以做一些我平常不會做的事情。」

透過演戲的經驗,李齊演奏時更懂得掌握情感,「我現在會把一首曲子當成一個劇本,每一段旋律都有不同的角色,把影像的感覺帶進去,聽的人也會覺得音樂更豐富了。」他提起很多原本不聽古典樂的粉絲,為了看他,開始會去聽音樂會,眼睛更是笑成了瞇瞇眼。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那也是我們的使命,李齊很認真的實踐自己的使命,從11月14日起將在台北、高雄、台中舉辦3場《疫情風光》小提琴獨奏會,用古典樂溫暖、療癒人心,自然也會獲得最大的祝福。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李齊。(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