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彭佳慧家有超級酸民 練就鱷魚魂鋼鐵心

彭佳慧離婚後,很認真的扮演單親媽媽的角色。(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好歌喉是天生的,但唱歌技巧和歌聲裡的情感卻是後天的養成。

彭佳慧的歌聲渲染力很強,她有著天生的鐵肺好嗓音,以前聽她唱歌,聽的是歌的故事與意境,就好像《相見恨晚》、《走在紅毯那一天》,這幾年聽她唱《大齡女子》、《說實話》、《鱷魚》,還聽到了她歌聲裡的執拗和認真,那是她性格的反射。

●認真的人 抄寫歌詞被笑老人●

「我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很害怕浪費時間。別人會追劇、打麻將,我從來不追劇、打麻將,每天一定要聽歌,從以前組Band駐唱時,我就會抄歌詞,一直到前幾年,恬姊(經紀人)叫我不要再抄歌詞了,說我像老人一樣,要我用印的,我才沒有繼續抄。」彭佳慧一邊談起自己私底下的性格,一邊說道她當媽媽之後,看了很多兒童心理學的書,發現原來成長過程規律的生活作息會讓人養成中規中矩的習慣,並且懂得自己規劃未來。

彭佳慧從不吝於分享親子關係。(記者潘少棠攝)

●規律的人 嚴格要求子女作息●

被爺爺、奶奶帶大的她,想起小時候晚上9點時間一到,爺爺就關燈要她跟妹妹上床睡覺,連客廳都不能出來,養成她循規蹈矩的個性,所以她也把爺爺的方法用在孩子身上;3個孩子每天晚上9點一定要刷牙、洗臉、上床睡覺,只要在家裡一定是12點半吃中餐、6點半吃晚餐,孩子常問她:「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她都堅持:「一定都要這樣。」希望孩子透過規律的作息,養成循規蹈矩的個性,懂得去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

離婚後,彭佳慧很認真的扮演單親媽媽的角色,她雖然對孩子的生活作息要求嚴格,但也同時是孩子最親近、信任的媽媽,親子互動既親密又輕鬆。她常笑說她一點兒也不怕酸民,因為酸民就在她家。她問兒子:「媽媽唱歌好不好聽?」哥哥不但不捧場說好聽,還會說「我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喜歡妳?」每次錄好新歌問孩子:「這首歌好不好聽?」雙胞胎女兒通常都回答:「還好!」哥哥則不留情面的說:「難聽死了!」

彭佳慧坦言單親媽媽不好當。(記者潘少棠攝)

●幸福的人 單親媽媽樂觀前行●

不同世代喜歡的音樂風格本來就不一樣,彭佳慧不時跟家裡的「酸民」交手,反而練就出鋼鐵心臟,一點兒都不受酸民影響。「我現在都內化成他們說不好聽就是好聽的意思。」彭佳慧說起家中的「酸民」,臉上滿溢母愛,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她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出國工作,有更多的時間跟孩子相處,新專輯《太難唱了》從開會、收歌、練歌,孩子幾乎全程參與,知道媽媽工作很辛苦,開始擔心會沒有人來買她的專輯,這些跟孩子相處的點滴都是彭佳慧的幸福泉源,也是她唱歌的能量。

雖然彭佳慧說單親媽媽不好當,但感覺她這個單親媽媽當得很快樂,即使離婚的傷痕依然隱約可見,但她帶著孩子樂觀向前走,還有認真擁抱新感情的態度,都讓人相信有時候選擇結束,其實是對彼此的祝福。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一本經都由愛開始,也由愛結束,就像人生這首歌用愛譜寫,再難唱,也唱得很開心!

胡如虹(前)和她的藝人朋友彭佳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