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高培華在部落點燈 薩克斯風王子播種藝術

「MOTUS一知動生活藝術空間」是高培華和藝術家共同打造的穹頂森林星空。(胡如虹攝)

文/胡如虹

如果有人問你,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你會怎麼回答?

前些日子去阿里山的得恩亞納找「Corbett」高培華跟他太太Irene,看他們定居得恩亞納這3年推動的「MOTUS一知動生活藝術空間」,很佩服他們的奉獻精神。

高培華形容錢就跟水一樣,夠喝就好,不需要擁有一座水庫。他把賺來的錢捐出去大半,這幾年更是拿出二千萬存款,身體力行推動「再平衡一知動生活」。

高培華打造來吉新地標培山光之樹。(胡如虹攝)

●星空穹頂光之樹 來吉溫暖新地標●

高培華在來吉部落租了一塊地,蓋了一顆大圓球,這顆白色的圓球是亞洲第一個360度穹頂森林星空;進入圓球裡,你可以舒服的躺在懶骨頭沙發上看各國藝術家所拍攝的影片,因為360度的全視角,配合不同影片,有時像漂浮在浩瀚宇宙中,尋找著某一顆星星;有時是沐浴在森林裡,跟著樹木旋轉升空降落;有時又在種子的世界裡,遠近更迭,感受神奇。

在海拔一千公尺的來吉部落,這顆白色的圓球顯得特別搶眼,就跟來吉街上三層樓高的「塔山光之樹」一樣,一到夜晚便閃閃發亮,溫暖、熱絡人心,成了來吉的新地標,而這些都是高培華推動的「MOTUS一知動生活藝術空間」的一部分。

高培華一邊帶我親身體驗美妙的藝術,一邊不忘搬搬石頭整理環境、檢查自動燈光裝置;他說山上人力不足,凡事都得自己做,接下來他想在旁邊多種一些植物跟菜,讓小朋友來體驗藝術的時候,也可以認識植物,多接觸大自然。

記憶中那個帥帥的「薩克斯風王子」高培華,花白了頭髮,被陽光曬黑了,但看他笑著說:「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那幸福的笑容讓他全身散發著一種迷人的光采。

●西班牙步道體悟 改道走向新生活●

高培華其實並不是養尊處優的王子,父母離異,由爺爺、奶奶帶大的他,因為美日混血的身分,讓他走到哪兒都像個「外國人」,但他對人生仍充滿感恩,感謝一路給過他機會的人。他懂得感恩,真誠、體貼,得以成就人生瑰麗的風景。當藝人是專輯熱賣的「薩克斯風王子」;轉換跑道做管理工作,可以先後擔任安舒茨娛樂集團的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太陽馬戲娛樂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和亞洲區運營董事總經理。

高培華住在有台灣合掌村之稱的得恩亞納,每天都美得像一幅畫。(胡如虹攝)有台灣合掌村之稱的得恩亞納,美得宛若童話國度。(胡如虹攝)

高培華說他這10幾年來做管理工作,每天都很忙,經常要往返美國、加拿大、中國、台灣。3年前休假,和Irene去西班牙南部走一條步道,在10天的步行過程中,不看手機、不接電話,才發現很多以前覺得很重要的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所以從西班牙回來後,他跟Irene決定改變生活態度,選擇到美麗的阿里山來吉部落進行再平衡的「一知動生活」。

●再平衡回歸快樂 心靈是無盡財富●

「什麼是一知動?一是心口合一,知是學習、探索變成智慧,動是主動、被動和互動。」高培華說他在阿里山鄉接觸大自然、原住民、各種不同的文化,讓他有不同的學習跟收穫,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富足跟快樂,他很希望把這種快樂分享給別人,想要每個人都到山上體驗一下這種再平衡的「一知動生活」,找回健康跟簡單的快樂。

高培華和Irene這3年在來吉無私付出,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也被賦予另一個身分,兩個人變成了鄒族人口中的「巴書雅」跟「栢籽」。你可以叫他Corbett、高培華,也可以叫他巴書雅,當我問他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他舉起手放在胸口說:「在這裡!」

當你的心是你最大的財富,愛是給予,永遠不會匱乏…。

巴書雅跟栢籽這對靈魂伴侶的人生財富,比鑽石、黃金還閃亮!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高培華。(胡如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