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古曜威一路向前行善 來者不拒

古曜威從小沒有星夢,卻走上藝人這條路。(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經紀公司投資新人的理由有很多種,通常不是長得美、長得帥,外型條件很好,就是具備演戲、唱歌、創作的專業才藝;第一次聽到經紀人說願意投資藝人的理由,竟然是因為古曜威本性善良、念舊,讓我對古曜威這位藝人印象深刻。

●快樂暖男 投身公益找到自信心●

古曜威長相似霍建華、畢書盡的綜合體,出道3年出了5首單曲,音樂作品雖不多,卻參與了4、50場的公益活動,有「暖男歌手」的封號。今年初,我參加家扶基金會的《無窮世代─幸福童在》獻畫義賣活動,到畫室作畫時,長期擔任家扶基金會愛心大使的他剛好在我旁邊作畫,看他正在上底色,我問他準備畫什麼內容?他說想畫一幅手比愛心的自畫像,希望能讓粉絲競標,多義賣一點錢幫助小朋友。說完還不好意思的露出靦腆笑容,然後便轉頭繼續認真去作畫。

古曜威透過新歌《一路向前》傳遞正能量。(記者陳奕全攝)

那次的公益畫展義賣了140幾萬,古曜威發揮「暖男歌手」魅力,他的兩幅畫作義賣了16萬多,帶給需要幫助的孩童實質的溫暖。不過古曜威卻說在投身公益的過程中,其實他收到的比付出的還多,讓他找到了自信心和被需要的快樂。

●好玩試鏡 拍廣告發現人生目標●

古曜威從小就是一個很宅、很害羞的人,沒有太大的志向,也不是很會讀書;大學畢業後,只想找一份正當的工作,不要讓家人擔心,平平凡凡過日子。所以他賣過飲料、做過餐廳服務生、飯店房務、電話行銷,對每樣工作都沒有太大的興趣,也都做不久,不知道人生目標是什麼。直到有一天,對演藝圈很有興趣的朋友找他一起去試鏡,讓他第一次找到有興趣的事情。

「剛開始去試鏡拍廣告,常常試了4、50次只會中2、3次,但我覺得很好玩。第一次跟明星合拍廣告,是跟林依晨拍啤酒廣告,發現她在工作上很專業,對人又親切,還會主動找我們這些臨時演員聊天,讓我很想成為跟她一樣的人,想去演戲。」古曜威找到人生的目標後,很認真的去試鏡、找機會,結果演戲的夢想還沒有實現,反倒當了歌手,第2首單曲《My Love一起去旅行》在抖音的點閱次數還破億。

古曜威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找到被需要的快樂。(記者陳奕全攝)

●善良念舊 好人品贏得逐夢機會●

歌手的身分讓古曜威參與了家扶基金會跟紅心字會很多的公益活動,接觸到以往不太會接觸的層面,打開他從沒有過的視野,發現這世界上某些角落的孩童過得讓人想像不到的辛苦,當他去幫助、陪伴那些孩童,每個小朋友開心的圍著他,讓他找到了被需要的快樂,也更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對於公益代言活動更是來者不拒。

古曜威承認他對自己的歌喉並沒有信心,還在上歌唱課學習進步中,很感謝經紀公司給他機會,在疫情嚴峻的今年,還幫他做了單曲《一路向前》,找了旅美回台的年輕導演施星宇和攝影師鍾艾幫他拍MV,並報名了30個國外影展角逐音樂錄影帶獎;他希望自己能一步一腳印從歌手跨行去演戲,實現夢想。

我問經紀人瑞奇為什麼會做古曜威,他說公司之所以願意一直拿錢出來投資,是因為看到古曜威的善良跟念舊﹔就拿念舊這件事來說,公司給了他很多贊助的鞋子,但他平常出門都是穿自己原本的那一雙鞋,問他為什麼不穿贊助的新鞋,他說︰「新鞋就留到工作時再穿,舊的鞋子又沒有壞,為什麼不穿呢?」

「念舊的人會懂得飲水思源,不會見利思遷!」古曜威的善良跟念舊,為他贏得了圓夢的機會,人生往往在我們不經意的善念之間開闢出一條路來。

善良,是一種選擇,也是一個機會。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古曜威。(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