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鄭怡關不住少女心 體悟下樓梯哲學

鄭怡開店當老闆娘享受當平凡人的快樂。(記者宋志雄攝)

文/胡如虹

「少女心不可失,一失去就變老了。」這是鄭怡的名言。

從演唱民歌《月琴》到推出第一張專輯《小雨來的正是時候》一炮而紅,鄭怡在演藝圈已進入40年,雙胞胎兒子都大學畢業3年了,她還是不改少女心,對很多事物滿懷熱情。

●【小粉絲】追劇追到去演戲 看演唱會嗨唱跳●

鄭怡可以追劇追到戲癮大發,跟經紀人爭取要去演戲,已參與《粉紅色時光》、《酷蓋爸爸》、《愛的混混》3齣戲的演出;除了愛開演唱會上台唱歌,她也愛看演唱會,台北看不夠,還會不辭辛勞的南下台中、高雄看演唱會,在台下又唱又跳的,比很多年輕人還投入;看到年輕帥哥會忍不住眼睛發亮,喜歡和年輕人交朋友,談起演藝圈的小鮮肉就眼角、嘴角都是笑,然後很認真的跟我說:「想要讓自己永遠年輕,就不能失去少女心。」

這就是鄭怡,擁有一顆關不住的少女心。前幾個月疫情嚴峻,不得不關在家裡的她,開始玩起直播,從作菜到訪問藝人,不但把她以前在中廣主持節目的功力全使出來,也在臉書上寫「大歌手小戲迷的冒險日記」,把她當戲迷遇到「偶像」的趣事寫下來。除了忙這些事,她還有一個身分是「芳妮小吃店」的老闆娘,平時沒有通告,她就在店裡當跑堂、負責點菜、收帳。

鄭怡笑稱她包的水餃被老公嫌醜。(記者宋志雄攝)

●【老闆娘】開店賺到朋友 夫妻樂享情誼●

鄭怡和老公開的芳妮小吃店位在民生社區,主打水餃。店裡各種口味的水餃都是老公的得意作品,鄭怡說她只要一拿起水餃皮包水餃,老公馬上就把她手上的水餃皮接走,嫌她包得太醜。

但對於被老公嫌棄水餃包太醜,鄭怡一點兒也不以為意,因為開店原本就是讓老公打發時間,「開店很累,我們回家很快就睡著,沒有時間吵架。而且開店之後,讓我們多了很多朋友,一種是失聯的朋友,一種是新朋友,很多失聯的同學跟朋友都因為這家店找到我們;有歌迷來店裡吃東西,順便拿以前買的專輯來給我簽名,吃完飯還唱起歌來;也有附近的常客吃到變朋友,特別去找民生社區好吃的東西買來給我們吃。」

沒想到開店不但變成鄭怡跟老公之間的情感潤滑劑,還讓鄭怡和老公享受被朋友包圍的快樂。而昔日的大明星變身小吃店親切老闆娘的這段過程,也正好道出了明星的下樓梯哲學。

鄭怡明年元旦將參與在小巨蛋舉辦的民歌高峰會演唱會。(記者宋志雄攝)

●【大歌手】移民學當普通人 可風光可平凡●

鄭怡說藝人上樓梯很簡單,一路往上走就好,但要懂得下樓梯,認同自己也可以平凡,才會過得快樂,如果不懂得如何下樓梯,年紀越大,人生會越悲慘越孤獨。

她曾經跟朋友討論過有些藝人無法過平凡人的生活,上了樓梯下不來,是因為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下來。她覺得自己是運氣好,移民加拿大淡出演藝圈的那15年,沒有人認識她,可以重新去學怎麼當一個普通人,享受平凡。否則以她當年台大畢業,第一張專輯就一炮而紅的經歷,也很難拋開大明星的光環過平凡生活。

但現在她可以是11月就要遠赴新加坡演唱,明年元旦還將登上小巨蛋參與民歌高峰會演唱會的歌手鄭怡,同時也可以是在小吃店幫忙點菜、收帳的老闆娘,輕鬆變身。我相信,不管再過幾年,鄭怡依然會活躍在演藝圈,因為她有顆藏不住的少女心。

不老的傳奇,就在於妳(你)心裡有沒有那顆始終熱情的少女心(少男心)。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鄭怡。(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