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星燒臘店》1年拍40部三級片 曹查理爆葉子楣奶是假的

2016/03/26 15:46

曹查理(左)曾是「香港三級片一哥」,以猥瑣淫蕩的形象為人所知。(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曾在電影《整人專家》中,扮演看起來一臉猥瑣又色瞇瞇的藥局老闆,賣催情藥「淫賤不能移」給周星馳的香港男星曹查理,因梳著油頭、戴著眼鏡卻又一副急色上火、齜牙瞪眼的「斯文敗類」形象為人所知,讓人只要提起「曹查理」這個名字,就會自動聯想到三級片,因此而有著「香港三級片一哥」的稱號,但這樣的他,竟還是看起來文質彬彬的歌手張智霖的舅舅,讓人很難將形象截然不同的2人連結在一起。

曹查理(左)實際上是男星張智霖(右)的舅舅。(翻攝自網路)

曹查理在進入電影圈之前,做過不少工作,19歲的他讀完高中就直接出社會當冷氣工人,後來轉去玩股票,在投資失利之後,又曾去幫冷凍肉品公司當收帳員,可惜這份工作也因公司生意持續下滑而沒做多久,他一離開後就因演出「特醇軒尼詩」酒品廣告,在當中扮演帥氣大亨而受到關注,便順利踏進演藝圈,加入邵氏公司正式開展自己的演員生涯。

曹查理因演出「特醇軒尼詩」酒品廣告,在當中扮演帥氣大亨受到關注,才正式踏入演藝圈。(翻攝自網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曹查理才一出道,就陸續參演不少電影作品,甚至在1985年受到成龍邀請,參加動作片《警察故事》的拍攝,演出高約翰一角,但是戲路多是以演出惹人討厭的、好色又勢利的角色,像是在《最佳損友》系列中的「臭皮奇」,以及《開心鬼》系列中的反派,其中他在《開心鬼救開心鬼》中被開心鬼施法,變成屁股反轉、頂上心口的模樣,讓人看了好不過癮。

曹查理(左)受到成龍(右)之邀,參演《警察故事》系列電影。(翻攝自網路)

但是即便演出不少作品,他的聲勢與知名度卻仍不慍不火,直到1991年,手頭開始變得拮据的曹查理,因為想改變總是演反派的戲路,乾脆心一橫,接受導演何藩的邀請,演出三級片《我為卿狂》,他在裡面跟日本女優村上麗奈合作,一起演出長達10分鐘的激情床戲。讓曹查理自己也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竟然因為在片中的床戲部分表現得太過賣力又出色,而奠定了自己未來的戲路,曹查理在演完《我為卿狂》後,就很少再有人找他演出其他角色,所有片約幾乎都是三級片,可說是堵死他在其他戲路的發展。

曹查理原本為了想改變戲路才接演《我為卿狂》,沒想到卻因當中與日本女優村上麗奈的10分鐘激情床戲,奠定了他未來成為三級片演員的基礎。(翻攝自網路)

曹查理在被定型為「三級片」演員後,光是在1992到1993年間,就一連拍攝了40多部三級片作品,曹查理後來曾這樣形容當時的狀況:「那個時候三級片拍得蠻快的,十幾天就一部。我的戲份大概要拍5到6天,差不多一天要拍3部。因為他們想要衝票房啊,打出『查理』的名字就可以賣錢。」讓他猥瑣的身影與淫蕩的笑聲深深烙進觀眾心裡,但這種看似享齊人之福的生活,其實也是會有讓人感到厭倦的時候,曹查理透露自己在1995到1996年間,就再也不想拍攝三級片了,他說:「拍得很悶,覺得他們都差不多,成天脫衣服,拍5天就有2天在脫衣服,怎麼拍啊?不拍也沒事,所以就這樣慢慢脫離了。

曹查理共拍超過80部港產三級片,而有其演出的港產電影(包括三級片)共有280多部。(翻攝自網路)

在拍攝三級片的鼎盛時期,曹查理其實財富累積得相當快,他後來曾說自己片酬因為是按天算,所以收費相當高,大約8個小時就可以賺3萬港幣,再加上他一天要拍3部不同的片,一天就可以爽收9萬港幣,一個月就差不多是200多萬港幣,加上當時的幣值比較大,讓曹查理很快就能買新房子,過比之前奢華的生活。但是在他決定洗手不幹、不再接拍三級片後,他在1997年就因為把房產、汽車等財富都拿去炒股票輸了,落得一夕之間由富轉貧的下場,但他仍十分樂觀以對,對此說道:「人就是這樣嘛,有起有落。

幾乎是「三級片代言人」的曹查理,雖靠演出三級片賺入不少錢,但賠光的速度也很快。(翻攝自網路)

曹查理在炒股失利後,就逐漸淡出演藝圈,曾去開酒店,但後來又因為SARS疫情爆發,只好默默收山,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的他,曾到中國去演唱登台,他自己一開始也曾疑惑:「不會唱歌怎麼登台?一首歌都不會唱。」但他後來只上台唱了一首,就十分成功,於是就開啟了意外的歌手之路,並故意挑選像《愛拼才會贏》、《上海灘》這種幾乎人人都耳熟能詳的歌曲演出,引發觀眾共鳴,因此曹查理每次的演出氣氛都十分火爆,唱完後甚至還有粉絲會送禮物給他,讓他自嘲能夠「3首歌跑天下」。

曹查理炒股失利後,曾開設酒店,直到SARS疫情爆發後,才轉往中國賣唱演出。(翻攝自網路)

至於婚姻生活,曹查理其實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透過朋友的介紹與一名加拿大華僑結婚,但還沒生下一子半女,前妻就因曹查理天天忙拍片,得在人生地不熟又沒有半個朋友在的香港獨首空閨,讓她終於忍受不住,於1997年飛回加拿大,2人後來甚至沒有什麼連繫。曹查理在這之後,也沒甚麼特別想再婚的打算,開心現在能夠自己隨意過生活而沒人管。

曹查理曾有過一段失敗婚姻,現在的他仍不急再婚。(翻攝自網路)

而他與螢幕形象最不同的是,絕非那種好色之徒,即使與這麼多女星拍過三級片,他仍能驕傲表示:「我拍電影一點緋聞都沒有哦。」因為看透演藝圈本質的他,認為跟女明星有關係非常麻煩,以當時自己的財力其實是可以包養女明星的,但他卻不願意沾染這檔事,還說:「她們的眼睛都看得很高,看大不看小的,大家都很清楚這個事情啦,你做電影哪會不知道,她還沒紅可能跟你一起,她紅了就走了。」但對於曾經合作過的女星,曹查理則是願意侃侃而談,像是已故女星陳寶蓮在拍攝第一支三級片時,就是跟曹查理搭檔演出的,但她當時太青澀,只要別人一碰她就哭著要走,甚至大膽爆料,葉子楣在戲中不脫衣服,是因為胸部是假的,只是他仍感慨表示:「拍三級片,沒一個是好命的。」

雖然與無數女星拍過三級片,但曹查理卻從來沒有與她們傳過緋聞。(翻攝自網路)曹查理稱葉子楣很懂得塑造個人特色,還大爆她豐滿的胸部是假的。(翻攝自網路)

對於自己現在偶爾拍拍片、一年到中國演出幾次的生活,曹查理並不覺得自己「悲慘」,他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很慘的,現在還有很多以前比我知名度還要高的人沒有事情做,錢都沒了,我現在還有錢這是我的本領。在生存上面來說,有很多以前比我紅的,現在都比我慘。」因此對現狀可說是相當滿足。曹查理如今樂觀豁達的態度,也正是他歷經多年人情冷暖之後,所找出的生存之道,即使有觀眾可能不認同曹查理「斯文敗類」的形象,也可能以他演過那麼多三級片為恥,但在現實的壓迫下,大家或多或少都可以從曹查理塑造的人物上,找到一點屬於自己的影子,他這種徹底投入在自己工作裡的熱情,也值得眾人的尊重與學習。

曹查理對於現在簡單的生活感到十分滿足。(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明星燒臘店》「龍九」竟是狐狸精 橫刀奪愛當過小三
《明星燒臘店》「史公子」曾是天團貝斯手 拍三級片被傳絕後
推廣綠生活 聯邦綠卡回饋最高12%
(有片)《明星燒臘店》唐牛喜劇魂噴發 《唐伯虎》《食神》都是他編的
《明星燒臘店》「常威」出身台灣高雄 自爆演出《駭客任務》內幕
頤昌建設林口再推新案 職匠精神精鑄好邸
《明星燒臘店》「華夫人」嫁豪門20年 懷孕8次流產4次
《明星燒臘店》62歲還是處女 「烈火奶奶」連4年受封宅男女神
《明星燒臘店》沈殿霞遺憾沒穿過婚紗 小三奪愛選擇放下
《明星燒臘店》「驃叔」董驃4段婚姻 死後難得沒人爭產
《明星燒臘店》「小龜」黃一山 為罕病兒消失演藝圈
《明星燒臘店》《天龍八部》溫婉阿朱 慘遭迷姦一蹶不振
《明星燒臘店》「方唐鏡」遭騙去拍三級片 被逼抓葉子楣的胸
《明星燒臘店》曾年拍百部電影 「獨眼龍」被逼息影7年
《明星燒臘店》編出《逃學威龍》笑梗 「剪刀腳」45歲早逝
《明星燒臘店》「龍婆」羅蘭 我們都是被她嚇大的!
《明星燒臘店》「火雲邪神」齊名李小龍 初見面就被星爺羞辱
《明星燒臘店》從《星星知我心》到《賭聖》 再見了田豐
《明星燒臘店》曾經揮霍破產 吳孟達如何變成「搞笑男二號」
《明星燒臘店》醬爆拍《少林足球》 做到連吳孟達都辦不到的事
《明星燒臘店》六師弟鬼才編劇 《少林足球》這個梗他想的
《明星燒臘店》陳國坤貧困出身 因李小龍改變一切
《明星燒臘店》「金鐘罩」田啟文 從黃金助手到離開星爺
《明星燒臘店》「大師兄」黃一飛 只有他敢頂撞星爺
《明星燒臘店》「石榴姐」苑瓊丹扮醜沒包袱 年輕超清秀
《明星燒臘店》「包租婆」元秋 30年前曾是龐德女郎!
《明星燒臘店》包租公 晚景淒涼
《明星燒臘店》愛過梅艷芳 「斷水流大師兄」後悔沒救到她
《明星燒臘店》媲美林正英 「唐僧」羅家英18年等到真愛
《明星燒臘店》「大咪」何家駒演活惡人 死前無人陪
《明星燒臘店》「傻標」黃光亮 棄影從商欠債3000萬
《明星燒臘店》張耀揚沾毒涉嫖妓 《古惑仔》真實上演
《明星燒臘店》萬年綠葉 大傻成奎安演活惡人
《明星燒臘店》「永遠的黃蓉」翁美玲 為何26歲就自殺?
《明星燒臘店》「無法取代的喬峰」 梁家仁入籍台灣戀愛很金庸
《明星燒臘店》終身不娶 諧星許冠英祭日也埋梗
《明星燒臘店》「八兩金」破產妻跑 裸奔養家想跳樓
那些年 陪著我們長大的港星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