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天龍八部》溫婉阿朱 慘遭迷姦一蹶不振

1997版的金庸武俠小說改編電視劇《天龍八部》,由劉錦玲飾演的的女主角「阿朱」令觀眾印象深刻。(翻攝自網路)〔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是許多書迷心中的經典著作,而其中女主角「阿朱」則是個十分令人心疼的角色,為保全父親以及情郎性命,捨身死於「丐幫」幫主喬峰手下,強化了悲劇英雄喬峰遭命運捉弄的故事性。1997年的港版《天龍八部》,找來女星劉錦玲演出阿朱這個角色,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48歲的她其實有一段坎坷的人生遭遇,曾被迷姦和勒索的她,如今生活慘淡,際遇堪比同樣遭玷汙的女星藍潔瑛。

女星藍潔瑛曾被強暴,甚至淪落到要借錢靠救助金度日的慘況。(翻攝自網路)劉錦玲在1990年中學畢業後投考亞洲電視第七期的藝員訓練班,同年畢業後就擔任第一女主角,演出亞洲電視劇集《法本無情》,讓才剛入行的她就馬上成為亞視當紅花旦之一。不過之後亞視因開始力捧後輩萬綺雯、關詠荷、伍詠薇及翁虹等新人,讓劉錦玲淪落為三線藝人,後來幾乎都在劇集中飾演不起眼的配角。但她沒有因此失志,繼續努力搏出頭,在1992年參與多部電影的演出,其中憑籍1993年與影帝劉德華合作的電影《天長地久》,被提名為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第31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第22屆俄羅斯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紅極一時。

劉錦玲外型清秀亮眼,曾是香港2大電視台的當家花旦之一。(翻攝自網路)1995年,劉錦玲與亞洲電視的合約到期,她在同年11月跳槽至無綫電視,在新公司所拍攝的第一部電視劇《當女人愛上男人》就已經扛下第2女主角的角色,受到相當大的矚目。之後劉錦玲更在1997年版的《天龍八部》中,飾演清俗可愛、賢良淑德的武俠姑娘「阿朱」,她憑藉自然的演技,深得觀眾喜愛,因而聲名大噪,更憑藉這部戲的巨大成功,躍身為無綫電視力捧的當家花旦之一。

劉錦玲在《天龍八部》中飾演的的女主角「阿朱」深受觀眾喜愛。(翻攝自網路)不過在劉錦玲跳槽到取得巨大成功的這段期間,卻發生了一件造成她日後悲慘命運的事,香港娛樂圈在1995年,突然傳出有一名「劉姓女藝人」遭人迷姦的勁爆消息,事後還被勒索20萬港幣(約85萬台幣)。當時所有矛頭都指向劉嘉玲,不過劉錦玲卻意外跳出來坦承事件女主角就是自己,她對媒體說:「之前傳的那個女明星是我。我被一個醉酒男子迷奸,但我敢怒不敢言,因為那個人地位特殊,所以我只能自己去醫院看醫生吃避孕藥。」引發譁然,而她當時所屬的亞視則因此將正當紅的劉錦玲雪藏起來。

劉錦玲當年曾遭迷姦,在跳出來說出事實後卻遭公司雪藏。(翻攝自網路)

在遭遇這種事,又被公司雪藏之後,劉錦玲為了扭轉演藝生涯瓶頸,才決定跳槽至無綫電視,一開始無綫電視也欣然接受她,都讓她演出重要角色,更在1997年的《天龍八部》中,讓她憑藉「阿朱」一角,成為家喻戶曉的藝人,但在爆紅之後卻又從當家花旦迅速跌落至三、四線配角,後期甚至開始演到「媽」字輩的角色,幾乎在演藝圈中銷聲匿跡,即使憑風情萬種的「阿朱」擄獲過眾人的心,仍不敵現實逐漸被觀眾給遺忘。

劉錦玲(左)當紅時曾與多位大明星合作(右為梁朝偉),不料在自爆遭人迷姦後,演藝之路卻跌到谷底。(翻攝自網路)劉錦玲在多年後重新提起此事時,感慨表示自己在當年是事件受害人,但沒想到會因為救了劉嘉玲而讓自己被雪藏,她說道:「在意女人的過去是人的本性,女人應該學會隱藏,必要時隱藏一輩子。」她會說出這番話的原因,也是因為後來她幾乎沒戲可拍,曝光率接近於零,月薪更只有約4500元(約台幣2萬3千元),十分落魄。

劉錦玲後來幾乎沒戲可拍,生活十分落魄。(翻攝自網路)而劉錦玲也因生活所逼,在2006年約滿後選擇離開,並擔任保險業務員,她透露自己開始賣保險後,朋友少了一半,向一般民眾兜售保險時,還會被問:「妳不是那個...大明星嗎?」讓人聽了十分心酸,但她也笑言不會硬推銷,就怕嚇到人。昔日的當家花旦淪落到這般境界,即使她現在看起來仍十分具有「星味」,但悲涼遭遇讓人不禁感慨萬千。

劉錦玲後來為了生活,轉職去賣保險。(翻攝自網路)劉錦玲雖然已經48歲,外表看起來仍相當有「星味」。(翻攝自北京冬雨博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