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終身不娶 諧星許冠英祭日也埋梗

《暫時停止呼吸》裡的徒弟文才,頂著馬桶蓋髮型、笨手笨腳又衰到不行,是港星許冠英的經典形象。(取自網路)

〔記者牛貞懿/綜合報導〕一聽到「完了完了要變殭屍了!」許多人會想起殭屍片經典《暫時停止呼吸》裡的徒弟文才,頂著馬桶蓋髮型、笨手笨腳又衰到不行,才說「這種時候,我寧願見鬼也不要遇到師父」,一轉眼就遇見師父,如此無厘頭的角色性格,造就了港星許冠英的經典形象。

1985年,《暫時停止呼吸》系列開創另類逗趣的殭屍電影,風靡一時,飾演道士的林正英與許冠英這對師徒檔功不可沒,許冠英因此達到事業高峰,被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但他天生傲骨,稱自己應是男主角而拒絕提名,成為史上第1人,巧合的是,最後他與師父林正英祭日同為11月8日,相隔14年相繼離世。

許冠英的電影《暫時停止呼吸》是經典中的經典。(取自網路)

許冠英與哥哥許冠文、弟弟許冠傑為香港演藝圈「許氏三兄弟」,因為演戲比不上有「冷面笑匠」之稱的哥哥、唱歌比不上有「歌神」美譽的弟弟,儘管兄弟感情好,但名氣不如兄弟也讓他看盡人情冷暖,甚至因此罹患憂鬱症,靠著5年的治療和許冠傑的開導,才走出人生陰霾。

許冠英熱愛唱歌,名氣卻比不上有「歌神」美譽的弟弟許冠傑。(取自網路)

許冠英從影40年產量豐富,1974年以「千王」角色客串許冠文主演的《鬼馬雙星》出道,之後多改演弱勢或諧星、反串角色,《發錢寒》、《錢作怪》等片裡還是男主角,當年片酬1部約為3、40萬港幣,他很早就已經坐擁驚人財富,但他生活簡樸低調,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來。

《花田喜事》裡許冠英男扮女裝演許冠傑的老媽。(取自網路)

許冠英因為從小家境不好、個性害羞,就算飛黃騰達後也不喜奢華排場,別人請他吃魚翅一定拒絕、進到VIP會館覺得自己很渺小,連西裝也沒幾件,他甚至透露,有時想進店裡買東西,會因為看到女店員而卻步,直到換了男店員才敢走進店裡,而如此生性害羞的他,一遇到表演就變一個人,在片場聽到導演說「Camera」就會忘我,一喊卡又回復原狀。

許冠英終身未婚,圈內只曾與關淑怡傳過緋聞。(取自網路)

感情生活低調的許冠英終身未婚,圈內只曾與關淑怡傳緋聞,但他向來不乏女友,多情個性還被許冠文虧「我就說拍拖應該像打麻將一樣,摸一隻就打一隻,摸了不打,最後變了『大相公』,怎麼能吃胡?」但據傳他對新加坡的初戀女友念念不忘,2人曾短暫交往,最後因距離無疾而終,許冠英30年來都惦記著她,逝世前曾想與她聯繫,但對方早已嫁做人婦,許冠英過世前曾感嘆「我每天都很悶,天冷時更是感到孤單」,最後更因心臟病發隻身在家猝死,結束65年「把歡樂帶給別人,把悲傷留給自己」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