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龍九」竟是狐狸精 橫刀奪愛當過小三

陳法蓉曾在電影《賭俠》裡演出「龍九」一角,令人印象深刻。(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當一個高學歷的學霸,同時擁有美麗外貌與性感好身材、在演藝圈受到觀眾歡迎,還曾被選為「香港小姐」時,會過著怎樣的生活?擁有這樣堪稱「人生勝利組」背景的49歲前港姐陳法蓉,曾在電影《賭俠》中演過「龍九」為人所知,但後來不僅沒有如外界所想像的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富少奶奶生活,反而是她的感情爛帳遠比她在演藝圈的成就還要出名,即使被喻為「富商名流殺手」,至今卻仍是孤單一人。

前港姐陳法蓉年近50仍保養得宜。(翻攝自香港明報)

陳法蓉踏入選美與演藝圈前,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後來還在就讀夏威夷大學時,因成績優異,獲得多個學術獎項及獎學金,完全可說是一名成績優異的「學霸」;後來她在1989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不僅順利贏得冠軍后座,也順利當上國際親善小姐,是第一位具有大學學歷的冠軍得主,還因出眾氣質與外貌,被評為是「最有都市氣質的港姐」。同年,陳法蓉又代表香港參選1989年國際華裔小姐競選,這次則是拿下亞軍,更代表香港到各國宣傳旅遊及工商業,之後便被TVB給簽下,正式踏入演藝圈,被捧為當家花旦,拍過不少部電視劇。

陳法蓉曾在1989年拿下香港小姐選美比賽冠軍,是第一位具有大學學歷的冠軍得主。(翻攝自TVB)

搖身一變成了演員的陳法蓉,後來又意外獲得拍攝電影的機會,於是便在1990年的經典電影《賭俠》中,飾演第2女主角「龍九」,當中留著俏麗短髮的她,跩跩地對著飾演「小刀」的劉德華,說自己的英文名字是「Kowloon」(九龍)的模樣,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雖然陳法蓉仍陸續參演不少影視作品,眾人關注的再也不是她事業上的成就了,而是化身「富商名流殺手」的她的數段感情,除了與「不老玉女」周慧敏的老公倪震,以及女星李嘉欣的老公許晉亨都曾傳出緋聞之外,近年與另一名港姐爭奪油王朱明,卻因男方破產揹負巨額債款搞失蹤後,才發現被玩弄感情,真的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由陳法蓉(左)飾演的「龍九」在電影《賭俠》中與劉德華(中)、向華強(右)對戲的畫面,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翻攝自網路)

陳法蓉出道沒多久,就曾與動作明星錢小豪相戀,據傳是導致男方與其前妻離婚的主因,但2人也在沒多久之後就宣告分手;後來在陳法蓉27歲那年,認識了才剛與周慧敏分手沒多久的倪震,陳法蓉深深為這名大她3歲的氣質翩翩作家著迷,而倪震則是馬上就被陳法蓉出眾的氣質與外貌吸引,2人幾乎可說是一見鍾情,馬上就成了一對甜蜜幸福的愛侶。只是才交往2年多,就爆發倪震與周慧敏在美國舊金山舊情復燃,眼見無力挽回男友的心,陳法蓉只得黯然退出,成全倪震與周慧敏,正式為出道後的第一段戀情畫下句號。

陳法蓉(左)曾與倪震(右)相戀,不料倪震後來仍回頭選擇前女友周慧敏(中)。(合成圖,翻攝自陳法蓉微博、網路)

而在感情裡相當專一的陳法蓉,後來遲遲無法走出情傷,直到5年後在夜店遇上香港中建企業董事許晉亨,才又開始展開第2段戀情,許晉亨身家高達200億港幣(約台幣844.2億元台幣),因此當時總被外界認為可以靠富豪男友上位、從此過著優渥的好日子,但2人的感情竟十分短命,才半年多就因種種理由而分手。後來男方與李嘉欣結為夫妻,而陳法蓉則是在2003年與好友蔡少芬一起拍攝《水月洞天》時,與同劇的楊俊毅擦出愛火,巧合的是,當時蔡少芬也和同劇的張晉譜出戀曲,並順利修成正果,但陳法蓉卻疑因個性太強勢、被男方父母嫌鬧出的緋聞太多,而與楊俊毅分道揚鑣。

後來陳法蓉(左)與身家高達200億港幣(約台幣844.2億元台幣)的許晉亨(右)交往,但才談了半年多的戀愛就分手,而後來許晉亨則與李嘉欣(中)交往結婚。(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前面數段感情都沒有下落,而陳法蓉直到41歲才展開另一段新的戀情,她自另一名港姐出身的師妹陸詩韻手中橫刀奪愛,與身家超過10億、有「油王」之稱的富商朱明陷入熱戀,再度擄獲另一名富商名流的心。只是在金融風暴爆發後,表面看似十分風光富有的朱明,竟積欠巨額債款,不僅讓公司瀕臨破產倒閉的邊緣,他本人更是為躲避債主而大搞失蹤,甚至牽連到陳法蓉身上,找不到朱明本人的債主們,當時以「港姐陳法蓉前男友朱明再次欠債不還」為題,到處張貼傳單討債,朱明更被踢爆用的根本是假名,原名陳駿的他,早在1997年就曾因欠下數千萬的債款而搞消失。處心積慮搶來的富豪男友,原來竟只是揹著一屁股債的「假富翁」,讓陳法蓉情何以堪,也只能草草了結這段感情。

陳法蓉(中)後來從同是港姐出身的師妹陸詩韻(右)手中橫刀奪愛,搶下富豪男友朱明(左),沒想到最後竟拆穿他根本只是個感情與財務上的大騙子。(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如今陳法蓉已經是一名年近半百的女子,年輕時雖被不少富豪名流追求,只可惜沒有一個能夠陪她走到最後。先前她上深圳衛視《男左女右》節目時,對於上一段一度曾論及婚嫁、最後換來的只有滿滿心碎的戀情中所造成的傷害,仍舊耿耿於懷,她吐露:「那個男人跟我分手之後,到現在我都不能從我嘴巴裡面,講出那個人的名字出來,我講了就會覺得心裏面特別痛…只能幻想他已經死了。」現在的陳法蓉身旁只有愛犬陪伴,看到好友蔡少芬等人都組成了甜蜜幸福的家庭,仍會感到十分羨慕,而現在的她已經慢慢降低自己的眼光和標準,不再專挑富豪交往,甚至認為單身也能過得很好,但仍希望能有一個真心對自己、對自己不離不棄的對象,能伴自己走到最後。

陳法蓉年近半百仍沒找到自己的幸福,目前身旁只有愛犬的陪伴。(翻攝自陳法蓉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