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八兩金」破產妻跑 裸奔養家想跳樓

八兩金在出道作品《廉政第一擊》裡演一名無名殺手。(取自網路)〔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61歲香港演員「八兩金」已淡出藝界,他是什麼都肯演肯幹的丑角,以一句「撒尿牛丸」爆紅,風光擁嫩妻,但很快又因金融風暴破產,妻離子未散。曾想在34樓一躍而下,兒子一句「爸爸」救了他。

八兩金最廣為人知的角色,肯定是《食神》裡的客人,講出經典台詞後星途大開。(取自網路)

八兩金本名「葉競生」,總以「丑角」帶給大家歡樂,1993年他已39歲,以處女作《廉政第一擊》出道;1996年在星爺電影《食神》客串客人,3句台詞:「我吃了撒尿牛丸之後變聰明了,頭腦也清醒了很多,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呢。」爆紅;接著在《喜劇之王》中扮法國客人「Pierre」、《千王之王2000》演聾五,成顯眼綠葉。

八兩金其貌不揚,因演丑角爆紅,最風光時有上億身家,但卻在金融海嘯敗光。(取自網路)八兩金因為兒子在身後叫他,才沒在最落魄的時候跳樓自殺。(取自網路)

現實生活中的八兩金起伏極大,情節比戲還精彩。他說自己一輩子只得過1個獎,是「最醜男人冠軍」;2次打擊是老婆跑了跟破產。曾因投資擁近億財產,但1997年金融風暴他破產了,相差20歲的嫩婆走人,八兩金不敢相信:「枕邊人只能同富貴,不能共患難」。

八兩金在《千王之王2000》講出老婆跑了的心酸台詞,諷刺對照自己的人生。(取自網路)

錢沒了,兒子要養,八兩金說他為錢肯接演在海邊裸奔的三級片,但回家看到兒子就難受:「我留不住老婆就算了,也害兒子沒媽媽。她走7年後,兒子打給她,竟一聽到兒子的聲音就掛掉。」心疼兒子,他一再提醒兒子要努力,將來別像爸爸。

八兩金說,風光時他大方到餐餐請人吃,後來每餐都要算;為了有片拍,洗廁所的橋段也OK;演三級片,票房不好,對方怪他「放不開」,尾款也不給。人窮沒朋友,借錢、租房樣樣碰壁,曾經站在34樓想一躍而下,兒子在背後叫一聲「爸爸」,他終於回神。

八兩金(左)跟小20歲的老婆因金融風暴分開,讓他直嘆枕邊人只能同富貴不能共患難。(取自網路) 

如今八兩金跟兒子定居香港北角,現多於中國登台演出,老婆也在2014年回來找兒子,2人雖沒復合,但像一家人一樣相處。當年因星爺挺過八兩金,日前當周星馳被向太幫黑時,他也出言相挺:「我拍26年電影,跟周星馳很多年,他的電影給我和大家帶來快樂、力量!我感恩他!」幕前逗樂觀眾、幕後獨自辛酸,八兩金只能自慰說:「人生若太順遂,也沒什麼意思。」他說不介意當丑角,只要看到觀眾開心笑了,就有滿足感了!

八兩金在《行運一條龍》裡飾演「皇極驚天拳」第十代掌門人吳留手。(取自網路)八兩金客串各大電影,堪稱最佳綠葉。(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