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蔡昌憲寵妻 為老婆搶老蕭演唱會門票

記者吳孟倫/專訪

蔡昌憲出道12年發行首張專輯《有閒》,坦言一開始會擔心自己的歌沒被聽見,幸好作品推出後登上各大音樂排行榜,給他很大的信心。他的空姊老婆近期在家照顧4個月兒子「小菜包」時會放他的新歌,但他透露,老婆其實是「老蕭」蕭敬騰的粉絲,他曾為老婆親自搶老蕭演唱會第一排的票,「老婆想看我就買啊,她去當迷妹,我也可以跟著一起嗨!」

蔡昌憲出道12年推出首張專輯《有閒》。(記者宋志雄攝)

蔡昌憲平時也會唱歌給老婆聽,由於老婆喜歡老蕭,所以他常唱《只能想念你》,他說唱歌是一種表達方式,「說不出口的就用唱歌代表,老婆如果覺得哪一首歌好聽,也會叫我唱。」至於是否接受老婆去看老蕭演唱會,他留在家顧小孩?他說:「當然,如果兒子大一點就直接帶去,要讓他從小感受音樂的能量。」不忘補充:「我覺得老婆現在比較愛我的歌啦!」

蔡昌憲(右)與老婆歷經3次試管失敗,終於在今年8月生下小菜包。(翻攝自臉書)

蔡昌憲與老婆歷經3次試管失敗,終於在今年8月生下小菜包,提到從老婆懷孕他就開始學習當爸爸,並當老婆最堅強的後盾,生產時他全程陪產,「兒子出生時的聲音,就像他告訴我們說『我來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蔡昌憲自認會是個好玩的爸爸。(記者宋志雄攝)

蔡昌憲自認會是個好玩的爸爸,因為他在一個溫馨歡樂的家庭長大,所以想把這樣的歡樂帶給兒子。他受爸爸的影響喜歡唱歌,會不會希望兒子也愛音樂?他打趣說:「不會特別要兒子真的愛上音樂,但會一直放歌『洗腦』他。」不過兒子對音樂很有反應,而且特別喜歡快歌,聽到慢歌還會皺眉頭。

農曆新年將至,蔡昌憲笑說已經在幫兒子準備過年要穿的衣服,提到最大的外甥已經18歲,他包了很多年的紅包,「終於可以把紅包要回來了!這次過年一定要跟所有親戚都見到面!」搞笑說要幫小菜包辦粉絲見面會,順便辦自己的簽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