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阿緯白爛紓壓 機智創業生活

阿緯覺得他最大的優點就是白爛幽默。(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最近看韓劇《機智醫生生活》常想到「阿緯」劉峻緯,覺得他跟劇中曹政奭飾演的外科醫生李翊晙很像,當然不是長得像,而是個性像。

●笑攻餐飲 讓點心更有趣味●

醫生李翊晙每天面對病人的各種疑難雜症,工作壓力很大,卻常以幽默搞笑的言行逗得身邊的人噗哧笑出聲;從藝人跨行港式點心,當了「點點心」老闆的阿緯,前幾個月面對疫情的衝擊,業績掉了9成,問他狀況如何,他也是笑笑說:「這段時間的確很艱難,但這樣才能展現我的男子氣慨,我會撐過去的。」

曹政奭因為演了幽默暖心的李翊晙醫生大受歡迎,而阿緯從偶像團體「棒棒堂」時就以白爛搞笑逗得歌迷哈哈大笑,闖出一條自己的路來,並且把這種幽默從演藝圈帶進餐飲界;點點心的豬仔包成了標誌,不但變身過呱呱豬仔包,今年中秋節也變身成豬仔流沙奶皇月餅,讓人一看到可愛的豬仔就想到點點心,想到阿緯。

阿緯創業當老闆,也不忘把幽默感帶進點點心。(記者王文麟攝)

■搞笑唬爸 培養孩子幽默感●

自從當了爸爸之後,阿緯還處心積慮要把白爛幽默感傳給兩個孩子。

「幽默感很重要,遇到困難、哭的時候,會知道怎麼樣突然變成是笑的。」身處網路時代,阿緯已預見小朋友以後的壓力更大,如果因為酸民而影響心情會很危險,一定要學會幽默感來排遣壓力;所以他在家常跟兒子、女兒耍白爛,讓孩子學會放鬆。

5歲的女兒錢錢去學網球,上了3次課回來都說不喜歡,他馬上去觀察女兒上課的情況,發現錢錢是因為打不到球沒興趣﹔回家立刻當起白爛教練,投球給錢錢打,女兒一打到球,他就配上誇張的音效,讓錢錢開心不已,得意的對著他架好的鏡頭說:「我很厲害吧!」兒子做錯事被罵到哭的時候,他會在兒子已得到教訓後,突然丟一句「你不要再哭了,再哭我就要放屁了。」讓兒子破涕為笑。

阿緯說幽默感是可以訓練的,學校沒有教幽默感,父母要帶頭做起,讓孩子有樣學樣。

阿緯從16歲就開始打工,工作經驗豐富。(記者王文麟攝)

●燃燒青春 舞動生命拚到血尿●

喜歡講白爛笑話的阿緯,骨子裡是個堅毅的男子漢,聽他說打工的經歷,覺得他簡直是燃燒青春在為未來舖路。他從16歲就開始打工,待過超商、加油站,當過水電工、餐廳服務生,也去貿易公司上過班。因為熱愛街舞,他上完課、打完工,半夜還趕去台中跟黑角舞團練舞,清晨再搭早班車回台北,回家洗個澡,轉身又去上班、上課,曾經拚到血尿。

阿緯最初的夢想是當一位舞者,夢想黑角舞團能在台灣拿冠軍出國比賽。雖然沒有如願,但他當過張惠妹跟蔡依林的舞者,感受過舞者的榮耀;20歲參加《模范棒棒堂》選秀節目,一腳踏入演藝圈,成為偶像團體棒棒堂的一員,30歲不到就經歷了演藝圈的大起大落。

人生的大起大落是考驗,也是契機;阿緯從中警覺到演藝事業的風險,決定跨行餐飲,另起夢想,又開啟一段戰戰兢兢打拚的日子。創業路不好走,還好阿緯有白爛紓壓術,懂得製造趣味,就像只是一塊月餅,他也會用心的從國外訂製豬仔模具,讓人看到豬仔月餅的那一剎間,嘴角忍不住上揚洋溢笑意。

生活難免會遇到困難,每個人有不同的難處,我們在認真過生活,面對難題時,別忘了跟阿緯一樣來點白爛笑點,日子會更好過。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阿緯。(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