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吳申梅斷開氣氛殺手 改寫彩色人生

吳申梅從唱歌找到彩色的人生。(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早上去公園常會看到有人在跳廣場舞,如果你停下來看過婆婆媽媽們的廣場舞,會發現廣場舞的音樂通常是旋律很簡單的流行歌,搭配著簡單的舞蹈動作,在上下左右搖擺運動中,搖掉了煩惱,也搖出了健康。

●加倍快樂 商演可以歡唱自己的歌●

能夠被選為廣場舞的音樂,自然是快樂的。悲傷,有人分享會減半;快樂,有人分享會加倍!所以廣場舞要多人一起跳,歌曲要有人分享,快樂的感覺才會加倍放大。

吳申梅最近就沉浸在快樂加倍的愉悅中,她的台語歌《彩色人生》因為搭了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的片頭,被很多人翻唱分享,還有人拿來排舞練跳,讓她忍不住笑成了瞇瞇眼,開心的說:「我以後去參加活動,終於可以唱自己的歌了!」

歌手不管上任何舞台表演,當然都想唱自己的歌,出過3張台語專輯的吳申梅,以前參加商演活動卻鮮少唱自己的歌,「我每次想唱自己的歌都被制止,主辦單位都說我的歌太沉重了,有點曲高和寡,一唱現場氣氛馬上就冷掉了。」

吳申梅新歌《彩色人生》是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的片頭曲。(記者陳逸寬攝)

●奇妙緣分 改唱台語歌拚出道●

吳申梅口中的曲高和寡,是因為前兩張專輯《思念無罪》、《咱攏要幸福》都走新台語歌曲風,雖然讓她兩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但因為主打歌的音域很寬,難度也高,並不容易學唱。她特別哼起《思念無罪》,光副歌那一句「啊~思念無罪」的轉音,百轉千迴的情緒就讓人掉入思念的泥沼裡,很難帶動氣氛,她只好改唱黃妃的歌。不過現在她有了輕快的《彩色人生》,可以唱自己的歌,直呼感覺人生好像也變彩色了。

彩色人生的顏色堆疊,都是緣分!吳申梅的歌唱人生一路走來,對緣分的感受特別深,她從10幾歲開始愛上唱歌,媽媽還在家裡幫她弄了一間KTV練唱室。她幾度有出片的機會,卻又錯失機會,直到參加《超級紅人榜》奪冠,才以台語歌手之姿正式出道。而在她去《超級紅人榜》比賽之前,其實很少聽台語歌,也不會唱台語歌。

吳申梅最近也喜歡上唱國語老歌。(記者陳逸寬攝)

●回歸傳統  唱國語老歌找到新自己●

「我出道都29歲了,唱片公司說我29歲才出國語專輯,競爭太激烈了,要我改唱台語歌比較有機會。」當年為了把握當歌手的機會,吳申梅選擇了唱台語歌入行,一唱都快10年了,回首當年的選擇,吳申梅仍覺得是正確的,至少讓大家認識了她。以前被塑造成文青台語歌手,這次唱傳統曲風的台語歌,有製作老師問她:「《彩色人生》這首歌是不是很久以前錄的?」她也不介意,發現自己很喜歡這種旋律簡單,很容易朗朗上口的歌,跟年代久遠的國語老歌似乎有一點特別的緣分。

最近《我愛冰冰Show》常找吳申梅上節目唱鄧麗君、鳳飛飛的國語老歌,透過唱這些國語老歌,讓她對自己的聲線又有新的認識,「原來我唱國語老歌有另外一種方式,好像找到新的自己。」

愛唱歌的人,會在唱歌的過程裡,不斷發掘自己的可能性,找到新的驚喜,把那份驚喜透過歌聲的分享,也讓唱歌的快樂更快樂!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吳申梅。(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