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陳勢安天天挺進新目標 「疫」外熱血回春

陳勢安每天起床都給自己一個新目標。(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一場疫情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遠了,但也讓人心靠得更近。

之前長達2個多月的三級防疫警戒,朋友之間無法聚會;解封後,社交生活開始慢慢恢復正常,好久不見陳勢安,一見面,他就熱情的說:「如虹姊好久不見,我們可以抱一下嗎?」我還來不及回應,他已逕自接口:「不行,一定要抱一下,我們好不容易可以見面,太難得了。」

●角度改變態度  突破封閉私生活做直播●

認識陳勢安都快10年了,第一次聽他這麼熱情的說要擁抱,正是因為這場疫情讓我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防疫警戒,讓我們的心變柔軟,不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懂得珍惜,會改變看事情的角度,活得更快樂。2年多沒出專輯的陳勢安,第一次擔任製作統籌,做了一張自己很滿意的專輯《唯一想了解的人》,記者會前卻碰到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原本排定的宣傳行程全部取消,只能改成線上直播。

陳勢安今年的行程都被疫情打亂了。(記者陳逸寬攝)

「我被疫情逼出新的進步!」陳勢安笑著說他以前不懂直播,也不喜歡住家曝光,覺得那是他最後的隱私;但這兩個月,他不僅在家裡闢出一個角落做直播,還學會了怎麼打燈、直播,添購了很多專業的直播設備。直播到後來,還會覺得每次都在家裡的這個角落直播會不會太無聊了,是不是要換一下角度?這些都是他以前無法想像的,也是一種收穫。

●新目標新能量   找到活力泉源變年輕●

越是艱難的時刻,越要正面思考,別讓自己陷入負面的情緒;這是陳勢安幾年前罹患憂鬱症之後得到的結論。所以生病不能白白受苦,一定要從中有所領悟,變成生命的養分。

也許是因為製作《唯一想了解的人》這張專輯的過程,讓陳勢安更了解自己;我發現他變得更自信、開朗,更侃侃而談。他除了講起新歌眉飛色舞,分享疫情期間的學習跟改變也眉開眼笑,提起怎麼讓心情變年輕,也有一套自己的理論。

陳勢安在疫情期間難得靜下心來待在家裡。(記者陳逸寬攝)

「我覺得生活有目標會比較年輕,當你朝著目標前進,完成目標的時候心情會特別愉快,會讓人變得年輕。」陳勢安舉媽媽做例子,說他媽媽以前不上網,也不會使用社交軟體,自從學會之後,天天在他們家人的群組裡放閃,傳她跟他爸爸穿情侶鞋、比愛心的照片。前陣子看到日本出了一款新的鍋子,馬來西亞還沒有進口,她馬上說要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個擁有這個鍋子的人,開始認真的上網找,整個人感覺超年輕。

年輕的心是活力的來源,陳勢安的方式簡單又實用,我問他最近有什麼目標?他說每天、每星期、每個月都有新目標,不管是清腸胃斷食一天、買一台新的吸塵器、把空了兩個多月沒有背熟的歌詞背起來,或者是辦一場演唱會,都是他的目標之一,也是他的活力泉源。

跟陳勢安見面那一天,我的目標是好好聽完他的新專輯,寫下我的感動;想像遺失的靈魂,在下雨的夜晚,如何面對離別,安分過一生;想像孤單的形狀,也許就是這城市的縮影,透過陳勢安的歌聲在你我的心底兜轉。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陳勢安。(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