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片)《明星燒臘店》唐牛喜劇魂噴發 《唐伯虎》《食神》都是他編的

2016/01/23 15:40

谷德昭在多部周星馳電影裡參與演出及編劇的工作,最為人所知的角色就是《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對穿腸」與《食神》中的「唐牛」(如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台北報導〕提到谷德昭,很多人或許會對他的名字感到很陌生,但若說他就是電影《食神》裡會把衣服爆開、號稱中國廚藝藝術學院出來的廚師「唐牛」,以及《唐伯虎點秋香》中,與唐伯虎在對聯比試被對到狂噴鮮血的「對穿腸」,大家腦海裡一定馬上就會浮現出他的樣子來。這些谷德昭扮演過的角色都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他不僅是位演員,還是一名成功的編劇兼導演,然而近年來他的身體狀況似乎欠佳,原本身材圓潤的他,曾被拍到憔悴暴瘦的樣子,令人看了十分憂心。

原本身形圓潤的谷德昭,近年卻被拍攝到暴瘦憔悴的樣子。(翻攝自網路)

谷德昭是女星谷薇麗的弟弟、谷祖琳的叔父,他在導演高志森前往加拿大拍攝《富貴再逼人》時,停學1年加入拍攝的工作,畢業後被高志森提拔編寫《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並擔任副導,正式入行。谷德昭師承了高志森的喜劇創作模式,更是他的愛徒之一。因為谷德昭多參與喜劇的製作,因此與周星馳有過不少合作機會,並自1993年起就轉投周星馳旗下,當過《破壞之王》、《唐伯虎點秋香》、《食神》、《長江七號》等多部周星馳電影的編劇,也在其中的不少部裡參與演出,谷德昭也曾在各電視台擔任主持工作。

谷德昭(左)師承導演高志森的喜劇創作模式,因此後來與同樣創作喜劇的周星馳(右)有過許多合作機會。(翻攝自網路)

而在一眾周星馳電影中,谷德昭演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對穿腸」與《食神》中的「唐牛」了,在《唐》劇中,他飾演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有「對王之王」稱號的對穿腸,他與唐伯虎比賽對句的台詞十分經典,最後被唐伯虎一句「你老娘來親下廚!」給氣到倒地不斷噴血,噴到華夫人跟奪命書生架都打完了、華安「春樹秋霜圖」也畫完了,他還在那兒繼續噴卻還沒死,相當爆笑。而他還在《食神》裡扮演中國廚藝藝術學院第105屆畢業生「唐牛」,與史蒂芬周來場精彩的大對決,經典台詞「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至今也令人印象深刻。

谷德昭在《唐伯虎點秋香》裡扮演的「對穿腸」,被唐伯虎所接的搞怪對句氣到狂噴血。(翻攝自網路)谷德昭(左)在《食神》裡,飾演與周星馳(右)扮演的史蒂芬周對決的廚師「唐牛」。(翻攝自網路)谷德昭在《食神》裡的經典台詞「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但後來螢幕前擁有「可愛胖子」形象的谷德昭,卻疑因親人接連跳樓自殺以及罹患甲狀腺病,暴瘦23公斤,變成中等身材的「瘦谷」,被拍到出席活動時看起來面容憔悴,還頻頻出汗,症狀看起來與「甲狀腺亢進」的病徵十分符合。谷德昭的母親及侄子谷祖堯,都因不堪病魔折磨,先後於2006及2007年間跳樓自殺身亡,至親的接連去世令谷德昭大受打擊,他也坦承那時是自己人生最黑暗的時期,他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那時好難過,常常躲在戲院看戲,覺得不會再生產快樂荷爾蒙。」

谷德昭曾被媒體拍到體型不同以往,十分消瘦。(翻攝自微博)

不過對於罹病一事,谷德昭則是斷然否認,辯稱暴瘦都是營養師的功勞,只是平時就不怎麼運動的他,光靠吃營養代餐就能狂瘦這麼多,似乎令人有些難以置信。而近年來,谷德昭積極戒掉宵夜及貪吃習慣,若真的是因為甲狀腺病症而爆瘦,相信只要減輕生活壓力、培養正常生活習慣,身體應該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繼續投入到他最熱愛的演藝工作中。

谷德昭近年積極戒掉宵夜及貪吃習慣。(翻攝自網路)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明星燒臘店》「華夫人」嫁豪門20年 懷孕8次流產4次
《明星燒臘店》62歲還是處女 「烈火奶奶」連4年受封宅男女神
文化部「庄頭劇場」首演 紙風車嘉義大林開跑
《明星燒臘店》沈殿霞遺憾沒穿過婚紗 小三奪愛選擇放下
《明星燒臘店》「小龜」黃一山 為罕病兒消失演藝圈
徜徉De Beers 非凡創藝之旅
《明星燒臘店》「驃叔」董驃4段婚姻 死後難得沒人爭產
《明星燒臘店》《天龍八部》溫婉阿朱 慘遭迷姦一蹶不振
《明星燒臘店》「方唐鏡」遭騙去拍三級片 被逼抓葉子楣的胸
《明星燒臘店》曾年拍百部電影 「獨眼龍」被逼息影7年
《明星燒臘店》編出《逃學威龍》笑梗 「剪刀腳」45歲早逝
《明星燒臘店》「龍婆」羅蘭 我們都是被她嚇大的!
《明星燒臘店》「火雲邪神」齊名李小龍 初見面就被星爺羞辱
《明星燒臘店》從《星星知我心》到《賭聖》 再見了田豐
《明星燒臘店》曾經揮霍破產 吳孟達如何變成「搞笑男二號」
《明星燒臘店》醬爆拍《少林足球》 做到連吳孟達都辦不到的事
《明星燒臘店》六師弟鬼才編劇 《少林足球》這個梗他想的
《明星燒臘店》陳國坤貧困出身 因李小龍改變一切
《明星燒臘店》「金鐘罩」田啟文 從黃金助手到離開星爺
《明星燒臘店》「大師兄」黃一飛 只有他敢頂撞星爺
《明星燒臘店》「石榴姐」苑瓊丹扮醜沒包袱 年輕超清秀
《明星燒臘店》「包租婆」元秋 30年前曾是龐德女郎!
《明星燒臘店》包租公 晚景淒涼
《明星燒臘店》愛過梅艷芳 「斷水流大師兄」後悔沒救到她
《明星燒臘店》媲美林正英 「唐僧」羅家英18年等到真愛
《明星燒臘店》「大咪」何家駒演活惡人 死前無人陪
《明星燒臘店》「傻標」黃光亮 棄影從商欠債3000萬
《明星燒臘店》張耀揚沾毒涉嫖妓 《古惑仔》真實上演
《明星燒臘店》萬年綠葉 大傻成奎安演活惡人
《明星燒臘店》「永遠的黃蓉」翁美玲 為何26歲就自殺?
《明星燒臘店》「無法取代的喬峰」 梁家仁入籍台灣戀愛很金庸
《明星燒臘店》終身不娶 諧星許冠英祭日也埋梗
《明星燒臘店》「八兩金」破產妻跑 裸奔養家想跳樓
那些年 陪著我們長大的港星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