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帶賽怎麼辦?盧廣仲:扶老太太過馬路

記者張釔泠/專訪

本屆金曲獎盧廣仲將角逐華語歌王等四項大獎,新專輯取名《勵志論》,平時如何自我勉勵?他說自己是懂得「轉念」的人,「遇到逆境了,可以去捐錢、也可以去扶老太太過馬路,這樣便會開心。」不管經歷什麼樣的處境,他都希望可以維持幽默,彈性看待一切。

盧廣仲將角逐金曲獎華語歌王等四項大獎。(記者宋志雄攝)

他的偶像是蘇軾,蘇軾多次被流放,創作能量卻不受影響,「他能夠運用那麼少的字,寫出那個畫面,神人等級」,甚至在顛沛流離的時候做出各種名菜,流傳於世,他期許自己若遇到困境,也能有這樣的幽默感,「可以寫寫食譜、或吃下熱量很高的冰淇淋。」

盧廣仲期許自己在遇到困境時保持幽默感。(記者宋志雄攝)

外界看他曾經被《新鴛鴦蝴蝶夢》的主唱害過,但他反而因此走出舒適圈,接下《花甲男孩轉大人》,在戲劇領域大放異彩。能挺過這樣的打擊,是否己經成為「無敵星星」?盧廣仲則淡淡笑說,「人家說『殺不死你的,令你更強大』。」當時就是做出了選擇,「演戲也是一種藝術表演。」

盧廣仲當兵期間養成閱讀習慣,近年開始看佛經、道家的書籍。(記者宋志雄攝)

此外,他受老闆鍾成虎的影響,近年開始讀佛經、道家的書籍,也偏愛歷史類作品或傳記,他自爆當兵前完全不讀書,「就是文盲啊,不看書的理科宅男,也不思考人生哲學。」入伍期間養成閱讀的習慣,「那時候日子不變,但是我兩三天看完一本書,用書的氣氛區隔每一天。」

他笑稱,這是自己在做閱讀的臨床實驗,就像出去旅行,他一定會先規畫好歌單,整個旅途中就反覆聽那些歌,增加記憶的厚度。如果現在要選一個出國的地點,他希望能去冷的地方,「去歐洲或是去看極光吧,冰冷的地方會產出哲學家,有助於我大腦的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