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盧廣仲拚擒金曲 幫阿公沖喜

盧廣仲今年以專輯《勵志論》入圍本屆金曲華語歌王、作曲、編曲、MV 四項大獎。(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張釔泠/專訪

盧廣仲以專輯《勵志論》入圍本屆金曲華語歌王、作曲、編曲、MV四項大獎,他說得獎就像考試得一百分、可以拿到一百元,「但不代表下一次還要考一百分,要相信過程。」不過因為媽媽比他還在乎獎項,都會去家族群組報喜,上回他鍍金還請來布袋戲酬神,加上阿公日前跌倒,最近體力退步,他轉念:「如果能幫阿公沖沖喜,那也很好。」

自招易安於現狀 需要被鞭策

新專輯取名《勵志論》,到底是經歷多黑暗的事情,才需要如此勵志?盧廣仲透露其實是機緣,「我看到黃偉文的歌詞很cool,和我的風格不一樣,就這樣討論出來。」但他也招認,自己很需要這個精神,「從疫情開始、2020年到現在,欠缺的更明顯。」 因為工作不是取消就是改期,經常宅在家,有一天,他驚覺自己在沙發上維持同一個姿勢追卡通,已經過了兩週。

他自認太容易安於現狀,「我是很需要被鞭策、被規劃、被安排的人」,笑稱現在最理想的生活狀態,就是立刻擺脫慵懶的姿態,去投入創作,已迫不及待迎接工作,接下來要完成延期的春季巡迴、新加坡演唱會等,自嘲是不需要假期的人,「心遠地自偏,我看螢幕保護程式、不斷變換的空拍景就很開心。」還笑稱:「這是一種天賦、很好的技能,去不了哪裡, 我就在這裡想像。」

重拾棒式運動 肌肉線條練回來

他在新歌《自我的介紹》MV中化身亡命打手,摘下眼鏡演出,肅殺眼神讓人印象深刻,此外也在《輕輕》MV中裸上身露出結實的胸腹肌,不過宣傳期結束後,疫情就爆發,他放鬆了兩個月,最近重拾棒式運動等,把線條練了回來,目標是保持一定的肌肉,維持基礎代謝,自豪:「畢竟是田徑隊的,肌肉記憶還在。」

至於接下來的紅毯,會不會突破尺度?他則表示,「人生嘛 ,要做以前沒做過的事,都是『 經驗值』。」不戴眼鏡、把瀏海梳起來都可以,或是挑戰「光頭」?他也大方說:「可以啊,佛經說外表都是空相。」但家人可能比較難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