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炳輝街頭藝人證照如虛設 靠紓困補助1萬3撐到6月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今(10)舉辦「2020愛傳承」線上演唱會,邀請資深藝人李炳輝、林松義、林沖、向娃及汪東城出席。近期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各地展演活動都取消,李炳輝因此斷炊3個月,還一度傳出無法申請政府提出的紓困方案,他今受訪樂觀表示:「我們不好,有人比我更不好。」他的妻子雅惠則透露,已成功向文化部申請紓困,確定有1萬3000元的補助金。

李炳輝已成功向文化部申請紓困。(記者王文麟攝)

雅惠說,已收到文化部寄來的公文,但還沒實際領到補助金。她也提到事前不知道可以申請多少,幸好這兩天有許多人教他們申請方式。至於商演,李炳輝從農曆年前就陸續接到取消通知,目前到6月都沒有表演工作。

「愛傳承」演唱會,林松義。(記者王文麟攝)

而李炳輝雖然在去年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但始終抽不到表演場地,他忍不住感嘆:「淡水碼頭那裡去抽好多次抽不到,唉,別怨嘆啦,知足常樂。」據悉,除了李炳輝以外,林松義、林沖及阿忠也成功申請到紓困補助。

對此,文化部表示自本月4日起推動「藝文紓困2.0」,目前已受理申請,且先前已申請藝文紓困1.0方案者仍可繼續申請,屆時將針對4月至6月受疫情影響進行補助,自然人原則比照勞動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方案,提供4月至6月每人每月1萬元共3萬元之基本性支持補助;事業則提供人員部分薪酬及營運資金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