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影音)創作撞牆期搬家住進鬼屋 蔡旻佑遇鬼壓床

2019/08/12 19:34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蔡旻佑上Hit Fm宣傳新專輯《變心記》,他相隔4年再推新專輯加盟何樂音樂,籌備期間遭逢撞牆期,帶DEMO到公司開會,慘遭公司「全數退貨」,還被唱片高層當頭棒喝,要他思考真正要的音樂到底是什麼。32歲的他,為尋求靈感決定搬出家裡獨居,搬到房租便宜的林森北路住處,卻意外住進鬼屋裡,每週都遇到靈異事件。

蔡旻佑出席電台活動。(記者宋志雄攝)

八字重的他,當時每週都會碰上一次鬼壓床,他去廟裡拜拜,濟公跟他說他住的地方是「磁場交換、陰陽交界」的地方,他也覺得每天都肩頸很緊,感覺有「巨大的力量」壓著他,住了一年等租約到期趕緊搬家。他雖遇到阿飄搗亂,但他當初光決定搬家心情豁然開朗,靈感源源不絕,也會嘗試打坐激發創作靈感,意外衝破低潮。

蔡旻佑有段時期每週都會碰上鬼壓床。(記者宋志雄攝)

他過去總給人可愛陽光形象,這次推新專輯,他創作了10首歌首度揭露內心的陰沉面,表示:「畢竟陽光了這麼久,我發現還是要釋放自己情緒,總會有一些低潮難過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