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9歲王傑去哪兒?「浪子」爆紅原因曝光 竟與劉德華有關

2022/05/07 08:06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59歲的王傑淡出歌壇,距離他上次公開發文已是2年多前,讓歌迷相當想念,知名音樂人丁曉雯日前在節目中,找來蔡家蓁、盧學叡重新詮釋了王傑、葉歡的經典曲《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並分享當年的合作故事。

資深音樂人丁曉雯(中)錄製音樂節目,與蔡家臻(前排右)、盧學叡合作。(丁曉雯提供)

丁曉雯推出網路音樂節目《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之歌的故事》,介紹了華語金曲《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透露這首歌曲的創作過程,前後改了7次才拍板定稿。

這首歌也是港片《旺角卡門》(台灣片名《熱血男兒》)插曲,丁曉雯談到:「製作人跟我說,只知道是電影的片尾曲,他也不知道劇情,只知道男主角最後慷慨赴死,片中男女主角是劉德華與張曼玉,要由王傑與葉歡來合唱,我只能試著揣摩四個人的角色,憑空想像把詞寫出來。」

王傑在2年前,曾發文曬出自拍。(翻攝自微博)

而在電影上映後,王傑的「浪子」形象與劉德華在電影中的氣質百分百契合,滄桑真誠的聲音,更是唱出了對愛情的執著,王傑唱得特別到味,因此歌曲也大受歡迎。

王傑當年在飛碟唱片,與丁曉雯合作了許多作品,至於現在兩人是否仍有聯絡?丁曉雯昨回應:「飛碟結束之後,其實王傑也有跟別的公司合作,他好像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香港,不過早就失聯了。」透露已斷聯好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