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斯卡頒獎》奧斯卡今登場!威爾史密斯大戰奇異博士鹿死誰手

2022/03/28 07:13

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三度叩關奧斯卡影帝。(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上午登場,和去年一樣,因洛杉磯已進入日光節約時間,所以比以往提早一小時於台灣時間上午8點開始,星光大道則從6點半就開始。

本屆奧斯卡由入圍12項大獎的《犬山記》領跑,該片同時也是今年最佳影片的大熱門,該獎項最大敵手堪稱是日前在演員工會獎拿下最佳整體演出獎、也獲得製片工會年度最佳影片肯定的《樂動心旋律》。

《犬山記》入圍包括最佳影片等12獎,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也以該片入圍最佳男主角。(Netflix提供)

帝后獎項方面,暌違15年再憑《王者理查》入圍的威爾史密斯,被看好拿下生涯首座奧斯卡影帝,憑《犬山記》入圍的「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該獎和威爾展開廝殺;被視為本屆最難測的影后獎則很可能由潔西卡雀斯坦以《神聖電視台》拿下,這是她繼《00:30凌晨密令》後相隔9年再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最佳國際電影獎幾乎是日本導演濱口竜介執導、橫掃整個獎季日片《在車上》的囊中物,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賴聲川的女兒賴梵耘擔綱製片的《不丹是教室》則將在該獎上與其對決。

潔西卡雀斯坦以《神聖電視台》搶影后,呼聲相當高。(迪士尼提供)

台灣方面由台視進行實況直播,本屆頒獎典禮由艾米舒默、汪黛塞克絲及瑞吉娜霍爾擔綱主持,終結連續三年未設典禮主持人的情景。先前已宣布包括凱文科斯納、女神卡卡、新任「貓女」柔伊克拉維茲、「尚氣」劉思慕,以及去年再奪奧斯卡影帝的安東尼霍普金斯,還有去年獲得最佳女配角,成為南韓首位獲獎女演員的「國民奶奶」尹汝貞等影人擔任頒獎嘉賓。本報也將於第一時間報導今年典禮盛況,得獎名單也將即時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