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補教天后佩服薑是老的辣 少了衝動個性

2021/08/18 07:22

陳子璇日前認了已在中國深圳施打北京科興疫苗。(翻攝自陳子璇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補教天后」陳子璇滯留中國教育界發展,已近2年沒回台灣,日前認了已施打中國疫苗,還說明年過年一定得回台灣,「不回去好像會被除籍,此外,也想念大家。」

陳子璇透露最近負責學校招生,日前有個學生來報名,跟著學生前來的家長很年輕,因此,她身旁「老教師」直接問這人是誰?年輕人解釋他是學生舅舅,老教師馬上問為什麼是舅舅帶來?舅舅說因為孩子是單親家庭,都是他幫姐姐照顧小孩。

老教師看到資料表沒有填父親,馬上對著學生問:「你爸呢?你爸怎麼沒來?」孩子一臉尷尬沒有回答,沒想到,老教師繼續追問:「你爸爸在哪裡?爸爸做什麼?」當下,陳子璇心中一把火,覺得老教師問這些太過份。

當場,陳子璇拍拍老教師肩膀說:「學生都說是單親了,妳不要問的那麼細!」隔天,陳子璇又和老教師聊到這話題,老教師這才苦口婆心告訴陳子璇:「妳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問他?我知道這是他心中的痛,很多孩子心中的結沒有打開,如果不打開,他一輩子都會很痛苦。單親又如何?要讓孩子覺得不敢說,就是要自然敞開心胸,而不是逃避或是害怕。」

聽完老教師說的,陳子璇才驚覺薑是老的辣,「好多人內心的結,從來沒有被打開,還不敢讓任何人觸碰,結果往往糾結的是自己,一生都活在抑鬱的深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