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廖奕琁結婚3年 北歐度蜜月夢碎

廖奕琁個性謙和、氣質佳,被稱為模特兒圈的仙女。(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凱渥名模廖奕琁和日籍老公鈴木有樹結婚3年,婚後定居台灣,談到異國婚姻維持祕訣,她提到老公來台10年,很愛台灣的人與環境,甚至想把在日本的爸媽接來台灣養老,讓她忍不住吐槽:「我當初嫁給他,就是希望可以搬到日本去住。」但她透露老公至今仍無法克服某些文化差異,「日本的民族性很中規中矩,他不能理解為何台灣人開車鑽來鑽去,或是在小巷子路邊停車,會困惑反問我『為什麼大家都這樣做』。」一板一眼的態度讓廖奕琁有些火大,只能耐著性子回他:「這樣可以。」

廖奕琁3年前和鈴木有樹在沖繩舉行海島婚禮。(凱渥提供)

她提到兩人先前在沖繩舉辦海島婚禮,當時分別有台、日廠商,台灣廠商講究人情,會主動給折扣,而日本廠商則是照著規矩來,連燙衣服都會寫在收費明細中,「老公會覺得該收費的部分就是要收,不應該佔人便宜,因為那是對方付出勞力,本該獲取的。」

她結婚3年,到現在都還沒去蜜月旅行,無奈指出老公身兼數職,除了模特兒工作,還在好友的事務所、會計公司上班,她嘆了口氣說:「我想去北歐,但至少要10天起跳,但他對工作太認真,頂多只能請5天,我現在已經放棄度蜜月了。」

被問到老公是否有傳統日本大男人個性,她笑說:「很多日本太太結婚後,就是在家裡相夫教子,但老公反而很支持我的工作。」至於何時要生小孩,她表示順其自然,但透露日本公婆雖個性靦腆、不催生,但偶爾看到社區有可愛小孩,仍會感慨「如果有個孫子,生活應該會很有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