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wJeans台北拍MV 台灣團隊擅封路惹議 負責人竟是蔣萬安姊夫

NewJeans來台拍攝MV,卻衍生一連串爭議。(翻攝自社群媒體X)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南韓知名女團「NewJeans」上週來台北拍攝MV,其在台灣的拍攝團隊「雷宮製作有限公司」卻引發未申請路權即封路,以及疑似用低薪招募臨演違反勞基法爭議。本報接獲讀者投訴,該公司僅針對PO文招募臨演內容不當道歉,卻未針對違規封路解釋;此外,該公司負責人李幼喬則為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姊夫,許多網友也開酸是「皇親國戚」。對此,北市府回應,蔣萬安的家人從未過問市政,蔣也不會允許家人過問市政。

事件起因發生於3月30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路邊撞見NewJeans拍攝,但該公司於拍攝區域用角錐圍起封路,她還遭到工作人員大聲請離,要求不要拍照,她詢問現場工作人員發現該公司並無路權,事件在社群引發討論;事後還傳出,拍攝團隊招募臨演8小時只給650元,違反勞基法。

低薪招募臨演違勞基法 公司致歉

對此,雷宮股份有限公司於IG發文指出:「關於媒體報導韓國女孩團體於3/30拍攝的MV爭議,造成誤解與紛擾,至感歉意。本公司為負責韓國女孩團體音樂錄影帶拍攝之台灣執行公司,臨演經紀網路招募PO文内容不當一事,此為本公司與和本公司簽約之演員經紀公司之責任,日後定將留意並提醒遵法辦理。而韓國女團及韓方拍攝相關人士對此招募po文一事全然不知情,且有支付合理費用。因這次事件而受波及或影響的女團及相關人士,本公司致上深深的歉意。爾後本公司會特別留意,避免造成誤會或誤解,特此聲明。」

投訴人郭小姐指出,該公司於30、31日於台北市松山區及萬華區拍攝,但只有取得臨時路權,卻違規封路,道歉聲明卻避重就輕只提到招募臨演部分,並未對封路回應,該公司打迷糊仗的方式讓她很不滿。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表示,劇組申請臨時道路使用,可以透過該會申請,或是透過台北市道路使用網申請臨時道路使用,此次案件公司道路臨時使用是透過台北市道路使用網所申請,並非透過該會。

台北市交大表示,該公司確實有向松山、萬華分局申請臨時使用,而臨時使用路權並不能封路。

此外,經查雷宮製作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為李幼喬,其與蔣萬安的姊姊蔣惠蘭為夫妻,消息一出更引發鄉民議論(https://www.ptt.cc/bbs/KoreaStar/M.1712065471.A.D32.html)。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郭音蘭指出,網路討論的公司負責人是蔣萬安姊夫,並強調蔣萬安的家人從未過問市政,蔣也從不允許家人過問市政。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