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黃心娣分身有術 不斷歸零勇敢挑戰

黃心娣覺得演戲很有趣,越演越覺得演戲的深奧。(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一般人要生雙胞胎的機率很低,當演員要演到雙胞胎的機率更少,黃心娣在古裝劇《小女花不棄》中一人分飾兩角演了「柳青蕪」和「柳青妍」雙胞胎姊妹,讓她直稱很幸運。

「演雙胞胎對戲的時候,要一直轉化眼神、心態、台詞和講話的方式,很有挑戰性,不過演完之後,我覺得我不太適應有雙胞胎姊妹。」黃心娣一邊笑著說,她無法接受有一個跟她長得很像的雙胞胎姊姊或妹妹,感覺怪怪的,一邊又很開心演了反派的「柳青蕪」和「柳青妍」雙胞胎角色被戲迷罵得很慘,因為罵聲越多,代表大家對角色的印象越深。

黃心娣不喜歡有個跟她長得很像的雙胞始姊妹。(記者陳逸寬攝)

●不墮落勤充電 保持最好狀態●

對演員來說,能夠演到被記住的角色可遇不可求,身為林依晨的師妹,黃心娣的星運雖然不如師姊,一出道就當了女主角,但是一步一腳印的磨練,反而讓黃心娣可以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愛演戲,適合演員這份工作。

她說不了解演藝圈這一行業的人,以為藝人都很光鮮亮麗,很愛玩或是很虛華,事實上要成為好的演員、歌手不能光靠長得好看或是帥,絕對是在各方面都下足苦功,路才能走得久。

黃心娣不拍戲的時候從來沒有閒著,運動、保養、看書、看電影、上課,把生活填得滿滿的,有一段時間她還去考瑜伽老師的證照,當過瑜伽老師。

「我有時候也會偷懶,覺得今天就讓我睡吧!不過雖然說就睡吧,我還是會在家裡翻翻書,從來沒有太墮落過。」黃心娣不過墮落的生活,是因為體驗了演戲工作的特別,一開始演戲覺得演戲好像沒有很難,可是越演越覺得原來演戲有這麼多細節跟技巧,越覺得自己的不足,所以她一直會去上跟口條、表演有關的課程,不時的充電,把自己的狀態維持好。

●找到核心價值 不怕等待機會●

從拍廣告跨行演戲,黃心娣也曾經覺得演員工作很沒有安全感,不知道個性保守的她,這一條路能不能走得長久;也曾經一年沒有接戲,忍不住想著「是不是要退出了!」

工作陷入低潮的時候,黃心娣喜歡看激勵人心的故事,「很多紅的演員過往都很辛苦,過著很窮吃泡麵的日子。」這些故事激勵著她繼續往前走,不過最重要的是她找到了演戲充滿挑戰性的核心價值。

黃心娣對演過的每一個角色都有愛。(記者陳逸寬攝)

「一般人進入職場工作會有一段適應期,慢慢的對環境越來越熟悉,可是演員不一樣,每一齣戲有不同的劇組,必須不斷的適應新環境;這部戲演了主角,下一部戲不見得是主角,就算現在拍了還不錯的戲,機會也不一定會連貫的來,所以每演完一齣戲就得重新歸零,永遠在等機會,等待新的挑戰,永遠在適應環境。」黃心娣細數演員工作的不確定性,這些可能會讓人打退堂鼓的工作特質,卻也是最讓她迷戀之處。

她覺得這就是演戲美的地方,永遠充滿挑戰。

●因為喜歡演戲 所以幸福感恩●

有挑戰才會讓人學習、成長,讓人生變得更豐富、有層次。

黃心娣說她演過女警、千金、時裝、古裝,在年底即將上映的電影《82號古宅》第一次主演留日回來的醫生,不管是配角還是主角,對每一個角色都有一份愛,而且越演越覺得自己很適合演員這份工作。

不斷重新歸零的工作,卻讓黃心娣幸福的說:「我非常感恩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

不管做任何工作,只要喜歡、有興趣,再苦、再累、再多挑戰,都甘之如飴。

又到了畢業季,開始忙著找工作的年輕人,不妨從黃心娣樂當演員的小故事,想想怎麼做選擇。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黃心娣。(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