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雙面周興哲 要為華語音樂注入新風格

周興哲要在情歌與EDM電子舞曲雙軌並進,讓自己的音樂更加豐富。(記者趙世勳攝)

文/記者胡如虹

年輕,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揮霍,也有笑傲天下的衝勁。

22歲的創作歌手周興哲正值青春,音樂創作充滿企圖心,他說:「我想為華語音樂帶來新的東西。」

周興哲說了他的企圖心之後,忍不住跟我分享:「陶子姐說她在主持我新專輯記者會之前,在家裡播我的歌,她的女兒聽了問她:『這是誰的歌?』陶子姐說是:『周興哲!』她的女兒就說:『華語歌有這種音樂哦!』聽到這句話我超開心的,我就是想做華語音樂沒有的歌。」

周興哲講起陶子跟他說的小故事,眉飛色舞的開心模樣,就像個20歲的天真大男孩。

周興哲打算擺脫偶像包袱,不想偷偷談戀愛。(記者趙世勳攝)


●寫紅抒情神曲 挑戰EDM舞曲●

19歲出道,周興哲的第一首創作《以後別做朋友》,因為搭了《16個夏天》電視劇主題曲爆紅,他的歌聲低沉溫暖,有一種超齡的成熟感,這首被歌迷譽為神曲的情歌,光是YouTube點閱率就高達近1億2千萬人次。


周興哲擅長寫抒情歌,卻不只寫抒情歌,他的新專輯做了多首「EDM」電子舞曲,新歌《 Without Her 》1個月的YouTube點閱率也有1百多萬人次,性感舞動的旋律吸引了許多年輕人的注意,連陶子的女兒也被吸引了。

歌迷的肯定是歌手的最大動力,周興哲除了接受市場考驗之外,也把作品寄給在美國一起玩音樂的朋友聽,接受朋友的意見。

他很得意地說:「我之前給他們聽《以後別做朋友》,他們都沒有太大的感覺,覺得那就是很久以前的抒情歌,因為他們現在聽的都是EDM,這次朋友聽了我新專輯的歌之後,都說很喜歡,覺得跟他們在美國聽的音樂一樣。」

周興哲出道3年,開始有了很多的想法,他想做華語音樂沒有的歌,想改變偶像歌手不能自在談戀愛的禁忌。


●掙脫偶像包袱 藏愛寫情歌●

「經紀公司通常不准偶像藝人公開戀情,這是讓許多藝人憂鬱的事情,這是華語歌手特別不自在的一個點,我想改變這個情況。」周興哲承認身為創作人,一定要談戀愛,才會寫出這些情歌,不可能憑空寫出來,他不想對歌迷說謊,他是有在談戀愛,新專輯裡許多東西都是他在情感上的體驗。

國小畢業就去美國唸書的周興哲,英文是他最習慣的語言表達,他在新專輯中寫了好幾首英文歌詞,可以從《I See You Everywhere》歌詞中聽出他為情所困,不能呼吸、不能入睡的分手之痛。

創作來自於生活體驗,周興哲不怕被歌迷看透,主動招認曾交女朋友談過戀愛,因為公司不准公開戀情,只能偷偷藏愛,不見天日的愛情自然無法長久,失戀的痛變成創作養分,情傷過後,讓他決定掙脫偶像的包袱 。

「偶像這個名字會蓋掉我認真做的東西,也會讓我無法自在的做自己。」周興哲不想再被定位為偶像,只想做創作歌手、演員。

前陣子,他因為一位編曲老師的投訴招來不少流言蜚語,甚至還傳出他有大頭症、耍大牌,他一度情緒很低落,覺得自己很冤枉,明明沒有耍大牌,是一個很怕傷任何人心的人,怎麼會有這些流言,後來轉念告訴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以前大家對周興哲不是很了解,現在最壞的問題都寫出來了,反而自在了。」

不經一事,一長一智。

周興哲從流言蜚語中學到了放下的自在,轉而專注在他的音樂創作中,認真地分享他決定以後的創作分成周興哲和Eric兩部分,無論是唱傳統情歌的周興哲,還是唱EDM的Eric,兩個都是他,希望他的音樂之路能讓華語音樂更富豐。

22歲的周興哲真好,可以舞動青春,盡情往前飛!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周興哲。(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