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那些年沾光 敖犬發願名號鑲金馬

敖犬找到演戲的樂趣與訣竅,希望人生能拿下一座金馬獎。(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很多人喜歡玩雲霄飛車,享受那種上上下下的超速快感,感覺很刺激,但如果人生像搭雲霄飛車一樣,飛快的上上下下,那就不是享受,而像是考驗了。


●演藝路起伏 像搭雲霄飛車●


從《模范棒棒堂》選秀節目脫穎而出的敖犬,形容自己的演藝之路很像在畫上上下下的線圖,從素人突然一飛衝天,成了偶像團體Lollipop棒棒堂的團長,出了專輯,在小巨蛋、紅磡開演唱會,然後因為唱片公司易主,演藝事業整個掉下來,好不容易簽了新東家再慢慢往上爬,又和新東家打起合約官司,演藝事業再度停頓了1年多。

2年沒有見到敖犬,一見面聊起他這段日子的變化,他用搭雲霄飛車的手勢比了比演藝之路起起伏伏,比完還忍不住笑了。

能夠笑看人生的起起伏伏,意謂著敖犬已熬過了那段磨人心志的日子。

只是身為偶像團體的Lollipop@F的團長,卻隻身跟經紀公司打合約官司,敖犬性格裡必然有他的不妥協跟堅持。

這種不妥協跟堅持,其實也正好是藝人成功的特質,所以一和經紀公司和解恢復自由之身,敖犬很快就單飛出了《變》這張個人專輯,從他的新歌《自我介紹》中不但聽得出他的無懼跟自信,也聽出了他的企圖心:「不只自我介紹還把名號鑲金」。

我笑問他金鐘、金曲、金馬獎他到底想鑲哪一個金?

他說:「希望能夠在金曲、金馬、金鐘3金中得到一個,不過最想拿的還是金馬獎。」

敖犬和金馬獎結緣自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些年》得獎時,九把刀很大方的讓演員一起上台講話,站在台上那短短的幾分鐘,竟對敖犬的人生有了關鍵性的影響。

因為那天台下坐的全是敖犬小時候在電影裡看到的影帝、影后級的大明星,包括了偶像劉德華,那個氛圍裡,他心想:「今天我只是電影的一個配角,台下那些影星憑什麼聽我說話?有一天我一定要成為這個殿堂裡面,大家都認識我、認可我的演員。」

●決心當演員 發現演戲樂趣●

就從那天起,敖犬立下了當演員的決心,以前他拍戲只顧著自己的樣子帥不帥,拋不開偶像的包袱,甚至不太好意思說他是一個演員,後來慢慢地找到了演戲的訣竅,開始可以控制情緒。

他很開心地分享去年7月拍完網路劇《校花前傳之很純很曖昧》,第一次發現殺青後,他居然還沈溺在那個角色裡出不來,一直會去關心合作的演員,問戲裡的爸爸:「你現在好嗎?」

發現原來演戲這麼有趣!

找到演戲的樂趣之後,自然更熬得住拍戲的辛苦,敖犬說他在《西遊記女兒國》裡演孫悟空的時候,常常5點半就得起床化5個小時的猴子妝,然後黏一身毛在高溫近40度的沙漠裡拍一整天的戲,全身被汗水濕透。

每次熱到快熬不過的時候,他就告訴自己:「這種生活不就是你要的嗎?」提醒自己這條路是自己選的,既然是自己愛的工作,就不要怕苦。

敖犬眼睛發亮的說著唱歌跟演戲的甘與苦,我彷彿看到當年那個愛舞成痴的少年敖犬,跳舞跳到渾身是傷,左右手不一樣長,卻還是不以為苦的繼續跳下去。

原來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跟在工作中找到樂趣一樣,都會讓你不怕苦,擁有勇往直前的動力,我也相信毅力堅強的敖犬,有一天必能成功鑲金!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敖犬。(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