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A-Lin天真‧認真-譜寫音樂奇幻旅程

A-Lin為了事業,犧牲和老公女兒相處的時間。(記者陳奕全攝)

文/記者胡如虹

A-Lin說她的歌唱人生很像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班傑明一出生的身體年齡就有7、80歲,身體隨著時間流逝而日漸年輕,她踏入歌壇這一路走來也有一種倒著走的感覺。

放心追夢 感謝老公當後盾

出道1年,她就結婚生女,陸續出了好幾張專輯,慢慢累積實力跟知名度,一直到參加中國節目《我是歌手》,歌唱實力才大爆發,嘗到了走紅的滋味,商演不斷,開演唱會場場秒殺。

她笑稱自己是績優股,慢慢往向上爬,一路飆漲。

不過她這個績優股也很拚,才有一路往上爬的空間。

A-Lin這幾年名利雙收,很多人眼紅她賺錢賺很快,她心裡卻很清楚,追夢勢必要付出代價,有得必有失。

在家庭與事業的天秤上,她傾向事業,犧牲了許多跟老公、女兒相處的時間,讓她每每提起老公黃甘霖,都充滿愛與感謝,謝謝老公的體諒,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圓她最愛的歌唱夢想。

不過人紅多是非,前陣子傳言她跟老公黃甘霖鬧婚變,高EQ的她除了自我調侃:「最近這樣傳,覺得我好紅哦!」跟老公通電話時,也跟老公說:「他們想幫我們添一些新聞,好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多一點話題。」並沒有因為無中生有的流言蜚語而動怒。

最近她的新歌《未單身》MV中還暗喻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讓人好奇23歲就結婚的她,是否曾後悔太早步入婚姻,進入愛情的墳墓?

不悔早婚 只恨當年吃太胖


A-Lin很認真地說:「我沒有後悔這麼早結婚。只是後悔我以前怎麼可以容許自己這麼胖,還在你們面前吃肯德基。」

婚姻是A-Lin圓歌唱夢想的剛強後盾, 她沒有後悔,也不曾質疑,倒是想起剛出道時,她來上我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錄影之前,她猛吃肯德基炸雞,我看著略為豐腴的她,忍不住在一旁提醒:「A-Lin妳確定妳還可以再吃嗎?」她根本聽不進,還是照吃。

事隔多年,A-Lin提起那一段往事,仍彷如昨日,那時候她吃得超開心,一點兒也不擔心身材,沒想到現在才後悔,還自己爆料以前去看老公打球,幫老公加油時,還被朋友取笑她胖得跟吉祥物一樣,她一樣沒有在怕。

私底下的A-Lin有著原住民的樂觀天性,講話有她獨特的頻率跟喜感,講起往事跟糗事,常逗得人哈哈大笑。

她說以前在台上表演就曾經講過:「我出道一兩年就進入愛情的墳墓了。」那時候老公坐在台下,回家還問她:「妳怎麼會講這樣?」她告訴老公要輕鬆一點,對她來說,耶穌死後三天就復活了,她的愛情在進入婚姻的墳墓之後,也重新復活有了新開始。

愈挫愈勇 堅持終可圓夢


A-Lin常有很多天真的想法,想到了就認真去做。

所以她可以參加歌唱比賽從來沒有拿過第一名,去PUB應徵唱歌也沒有被錄取,卻還是相信自己有一天一定可以當歌手;她可以在台東老家的海邊對著大海跟石頭唱歌,把大海跟石頭當成歌迷,想像自己是Super star,總有一天會站在台上對著萬人開演唱會。

「我覺得過去那些經驗還滿重要的,一次一次的挫折,你要不斷地重新再來一次,就會覺得自己很勇敢,而且我媽媽給我很大的影響,她說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是第一名,要保持樂觀,因為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A-Lin面對挫折的心態樂觀,她說從小大家被教育成「你不可以幹嘛、幹嘛」,內心想要幹嘛的那個聲音就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天真夢想的那一塊慢慢地不見了,所以她希望透過她的故事,告訴大家,只要能一直保持天真跟認真,沒有事情是做不到的。

A-Lin有一種堅強的意志力跟信念,用天真跟認真譜寫屬於她的歌唱奇幻旅程。

我很喜歡她說的:「既來之則安之,好的不好的,我都接受。」

人生難免有高低起伏,跌跌撞撞,哭著笑著都是經歷,都是奇幻旅程中難忘的風景。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A-Lin。(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