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自嘲「好久沒領獎」 這輩子只會做這事很浪漫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四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今(29)日舉行,來自電影、電視及廣播三個專業領域的工作者齊聚一堂,為今年度優秀的得獎者予以掌聲。獲得楊士琪紀念獎的導演魏德聖透過影片謙虛表示,有時不是因為理想性,是一種電影人的浪漫,更說「期待電影工作和電影院永遠不會消失!」

魏德聖透過預錄影片分享得獎感言。(記者許世穎攝)

獲頒楊士琪紀念獎的導演魏德聖正在北美巡迴宣傳《BIG》,由片中童星菲菲代領,魏德聖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好久沒領獎」,更說拍電影常沒有後路,很開心還能做出有影響力的事,「我也只會做這個工作,所以我這輩子應該會這樣子一部一部的拍下去」。

導演魏德聖也說,期待電影永遠不會消失,「特別是那種在電影院那個黑暗的空間,欣賞一部電影去享受銀幕裡面故事對觀眾的影響,去享受觀眾跟觀眾之間的互相影響,那是又夢幻又魔幻的一個感受。」

魏德聖感性表示,這個行業本來就是浪漫創造出來的,「我們用浪漫創造了一個一個的精彩,也期待大家的浪漫可以讓所有更精彩的事情一件一件的發生,這就是電影的魅力,我們也期待電影的魅力永遠的發酵,讓這個世界感受到,我們的電影其實是可以影響世界的。」

屈弘仁(上排左起)、温景輝、金馬執委會團隊;康殿宏(下排左起)、林添貴、簡莉穎、代領人石雋、代領人鄭又菲、陳朱煌、代領人廖哲毅合照。(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夯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簡莉穎今年獲得傑出編劇工作者。簡莉穎感謝另一名編劇厭世姬的合作,她也說,戲劇就是眾人之事,希望透過作品可以感謝我們的文化。曾製作《龍門客棧》、《俠女》等片的已故知名製片沙榮峰,今年獲頒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由《俠女》男主角石雋代領。

其他獲獎人還包括「最佳新導演獎」李鴻其、「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最佳貢獻獎」林添貴、「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貢獻獎」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中華電影製片協會電影傑出工作者」陳朱煌、「配音工會終身成就獎」康殿宏、「年度潛力短片導演獎」温景輝。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台灣的記憶透過影視聽從業人員的參與才能留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除了改制行政法人,文化部今年也將影視聽中心2期工程列為最重點工作,這是與時間賽跑」,期盼除了為台灣留下美好記憶,政府也在保存、研究、發展更進一步。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