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翁曉玲拋總統大選改二輪投票 律師林智群突破盲點

藍委翁曉玲擬提案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引發議論。(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胡御柔/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近期才因,指稱質詢關係是「上對下」引發爭議,前(5)日又傳出她研議提案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避免產生少數政府,以符合民主原則。對此,律師林智群指出「憲法不是規定相對多數制嗎?」一句話突破盲點。

翁曉玲研擬提案修法,若總統大選首輪得票率未過半時,將在14天後進行二輪投票。消息傳出後,林智群砲轟,立法委員以為自己可以修法,愛怎麼修就怎麼修喔?他酸溜溜暗諷翁曉玲,「立法委員的憲法教育不能等」。

林智群翻開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在選票上同列一組圈選,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換言之,相對多數即當選是憲法規定。有網友附和「超越憲法的國民黨」,林智群則表示「這種我一律推三戰兩勝制」頗具諷刺意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