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女星莊群施「吹頭髮導致腦動脈瘤破裂」 事實查核:錯的!

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因動脈瘤破裂驟逝,享年37歲。(翻攝自IG)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女子組合「四個女生」成員之一莊群施(Queenzy Cheng)上月驟逝,享年37歲。當時妹妹證明死因為「腦動脈瘤破裂」遭媒體誤植與「使用吹風機吹頭髮」有關,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指出,這是「錯誤訊息」。

莊群施上月底拍攝時突然手腳冰冷、嘴唇發紫,最後猝死,後經過檢查報告,真正死因為腦動脈瘤突然破裂,但是這跟她使用吹風機吹頭髮,無直接相關聯。事實查核中心表示,莊群施親友已駁斥使用吹風機過熱導致動脈瘤破裂說法,且拍戲現場也沒有吹風機,只有做造型的電捲棒。

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使用吹風機吹爆腦動脈瘤被證實是「錯誤消息」。(翻攝自IG)

根據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冠群表示:腦部動脈瘤並非長在頭部皮膚表面,而是在腦內,且人體核心體溫不會輕易受外界影響而變化,因此只要是正常使用吹風機,不管吹的是冷風還是熱風,都不至於讓血壓劇烈波動、導致動脈瘤破裂。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補充,目前已知造成動脈瘤破裂的原因,最主要是血壓上升或任何會造成血壓波動的事,例如:震驚、生氣、疲累、睡不好、服用某些藥物,都會提高動脈瘤破裂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