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都小偷?《艾蜜莉在巴黎》惹刻版印象爭議 引爆抗議

影集《艾蜜莉在巴黎》惹上種族刻板印象爭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etflix火紅影集《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在去年12月上線,卻在烏克蘭引發抗議,其中包含烏克蘭文化部長特卡琴科(Oleksandr Tkachenko),他批評此影集把烏克蘭人描繪成小偷,認為這是種族刻版印象,表示「無法接受」、「受到冒犯」。

在影集中,由烏克蘭女星達里亞.潘琴(Daria Panchenko)科飾演的佩卓(Petra)被描繪成一個未受過教育的小偷,且時尚品味很差。在一橋段中,佩卓教唆主角艾蜜莉偷竊一家服飾店的衣服和飾品。

特卡琴科抗議這個人物設定,說道:「這種諷刺的人物描繪是無反容忍的,且非常具有冒犯性,很多烏克蘭的民眾也對此人物描繪感到憤怒。」他還說:「難道這是烏克蘭人該被賦予的印象嗎?一個小偷,想要以免費的方式得到任何東西?和害怕被驅逐出境?不該這樣。」

而Netflix也對此爭議答覆:「謝謝您的回饋,我們已得知人物中的描繪已引發烏克蘭民眾相當多的不滿,我們承諾會在2022年確保不會犯下相同的錯誤。」但這樣的回應被特卡琴科諷刺「相當具有外交手腕」。

事實上,此影集已經不是第一次惹爭議了;在第一季也同樣地引發了種族刻板印象爭議,如法國男人被描繪成花花公子、婦女被描繪成情婦,或是店員被描繪成粗魯及厭惡工作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