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刻在》涉抄襲疑雲 網友再爆與中國鋼琴曲旋律相似

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最佳年度歌曲獎。(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盧廣仲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是繼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後再獲獎,不過遭綜藝天王吳宗憲質疑,《刻在》涉嫌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引發討論,現在網友又爆《刻在》與另一首2019年發行的鋼琴演奏曲《自由が丘》(自由之丘)相似度更高。

吳宗憲質疑金曲獎年度歌曲《刻在》涉抄襲一事引起熱議,今(29日)晨在PTT八卦版 又有網友爆料《刻在》與中國著名獨立音樂人JINBAO的鋼琴演奏曲《自由が丘》部分旋律幾乎雷同,他附上音樂連結批:「《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根本就是一首拼接歌曲,除了Reality,和JINBAO的鋼琴曲《自由が丘》前面幾段旋律幾乎一模一樣,大家聽聽像不像。」

鄉民對此紛紛表示:「前面根本就一樣」、「reality是副歌部分類似 但JINBAO真的一樣」、「這首超像」、「前奏一出來真的會跟著帶入歌詞」、「這護不下去了」、「沒處理好就真的是下去了」。

不過《自由が丘》作者JINBAO對此大方回應,「關於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我也聽過了,前面確實挺像。不過在流行歌曲裡,有幾句像也是存在的,和聲進行一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當然也不排除作者聽過我的這首作品。我個人不是特別在意。專心做自己的事就好。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