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李眉蓁論文抄襲 音樂劇一句話酸爆了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卓文萱在全民大劇團音樂劇《賽貂蟬》中飾演女主角貂蟬,她2年前演出這齣音樂劇時,因鈉、鉀離子太低,演完上半場就昏倒送醫,下半場只能含淚喊卡,成為她的夢魘。今年該劇重演,她笑說演出前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大家見到我就問補充蛋白質了嗎,香蕉吃了嗎?」有次上節目宣傳,同劇組的林俊逸剛好穿了一件有香蕉圖案的褲子,立刻對卓文萱開玩笑說:「我連褲子都要提醒妳。」沒想到這次重演,反倒是林俊逸身體出狀況,因林俊逸在劇中飾演呂布,要在15度傾斜的舞台上耍「方天畫戟」,他因為太緊張,加上很久沒練國劇動作,在彩排時不慎腳抽筋。

卓文萱(左)和林俊逸在《賽貂蟬》先後成為傷兵。(全民大劇團提供)

《賽貂蟬》這次重演,放入了流行全球的「新冠肺炎」、政壇上吵得熱烈的「論文抄襲事件」,以及網路上發燒議題「像極了愛情」。編導謝念祖也透露劇中曹操因貂蟬的「帶賽能力」想要「自行宣布放棄」一統中原的大業,被關羽吐槽「中原本來就不是你的」,以此諷刺近期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爆發後「自行宣布放棄學位」的事件,讓台下觀眾看得忍不住拍手大笑。

黃志瑋(右)和卓文萱主演《賽貂蟬》反諷許多時事。(全民大劇團提供)

謝念祖表示,每次都會在演出前一週,才會決定要加入的時事梗內容,雖然很挑戰演員的即時反應,但這會讓觀眾覺得「三國」更貼近自己生活,也讓一看再看的粉絲,除了聽到好聽的音樂,也有新的驚喜。《賽貂蟬》8月1日、2日演出共兩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