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月慟別兒子父親 馬如龍女兒自責父加速過世原因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已故演員馬如龍四女兒詠淇日前上于美人主持東風衛視的《什麼道理?》,她22天內遇到兒子、父親相繼去世,2至親離開讓她遭逢雙重打擊。她透露,大兒子車禍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爸爸也是在她離開醫院短短4小時,就沒了心跳,兒子、爸爸她都沒見到最後一面,難過到一度無法入眠,靠意志力撐到現在。

馬如龍女兒詠淇難以接受2至親相繼離開。(東風提供)

詠淇回憶,大兒子在台南麻豆出車禍過世的當下,父親馬如龍相當擔憂,也打電話跟她說需要任何幫忙一定要跟爸爸講,他立刻派人下南部協助,詠淇自責這個惡耗讓爸爸擔心到隔天住進醫院,是加速爸爸離世的原因。

而馬如龍離世的前一天,她因為兒子過世的事情成為媒體的焦點,為了不造成親人和加護病房內其他病人與家屬的困擾,她原本守在加護病房外ㄧ整晚,等到早上家人來了,先回去中壢盥洗,打算晚點再回到醫院跟家人換班,沒想到離開不到4小時,就接到噩耗說爸爸走了。她連澡都還沒洗,就立刻衝回醫院,就看到心電圖停了,整個崩潰,跪在病床邊:「爸爸你不是說我很調皮嗎?你起來打我啊!爸對不起是我不好讓你擔心博鈞,是我沒叮嚀好博鈞才讓出了意外..對不起...」

馬如龍女兒詠淇難以接受2至親相繼離開,一度失眠。(東風提供)

詠淇遺憾表示:「博鈞走的時候才22歲,而爸爸在博鈞過世後22天離開;博鈞在5/28辦告別式,而一個月後的6/28則是爸爸的告別式,這一連串的巧合,覺得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在她眼中,馬如龍是個嚴厲的父親,錯就是錯對就是對,沒有灰色地帶,解釋無用。但這幾年來,漸漸變得溫柔的馬如龍,變成兒女眼中的慈父。

記得有次她帶兒女回去看阿公,馬如龍跟博鈞聊天,諄諄教誨他做人要實在,不可以騙人,要孝順媽媽,博鈞回程跟詠淇笑說:「阿公好會唸喔!」這也是祖孫最後一次對話。詠淇感慨的說:「或許老天爺就是看博鈞身強體壯可以保護阿公,才派他到天堂陪阿公的吧。」于美人則認為她忙完兩人的後事之後,才真正要面對創傷,也鼓勵她以馬如龍大哥給他們的身教言教,來繼續走往後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