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專訪)許富凱前戲後製燃燒小宇宙 蔡佳麟棄吊車追夢

〔記者羅子欣/專訪〕許富凱、蔡佳麟師兄弟一起入圍本屆金曲獎台語歌王,2人都是歌唱比賽出身,許富凱已是第5次問鼎該獎項,這次還多了「最佳台語專輯」,坦言更想獲得後者,他說:「從前置、收歌到後製都花了很大的心力。」常常想到什麼點子,三更半夜也會打電話找製作人討論,他堅定說:「對很多事情都有我的龜毛性,當公司願意給空間讓我發揮,就更不想要有遺憾,真的得獎也是對整個團隊的肯定。」

許富凱從小就愛唱歌,爸媽也發現他的天分,開始努力栽培他,除了要求他每天練歌,還會買日本演歌歌本要他背下來,原因是「這樣比賽的時候就跟別人不一樣。」之後更帶著他到處比賽。他表示有時候也會不平衡,別的小孩都可以出去玩,他卻要練唱歌,唱不好還會被罵,他笑說:「但事後回想覺得很感謝他們,我本來就是逆來順受的小孩,而且小時候沒有夢想,他們幫我把路都鋪好了。」他也剛好很幸運,退伍後再度參加比賽後就獲得出道機會,他笑說:「真的是懵懵懂懂撞進來的。」

蔡佳麟出道8年,這次以《猶原愛著你》首次入圍台語歌王,以前當吊車司機的時候就很愛唱歌,常常跟朋友在家裡自己玩音樂,朋友幫他報名比賽,竟意外獲得主辦單位青睞,而他也義無反顧去受訓、比賽,一心想追求歌手夢,但出道到發片的等待期真的很漫長,坦言老婆擔心吃不飽曾反對他,他也想過放棄:「想過回去開吊車,畢竟肚子會餓,有家要顧。」

幸好慢慢有了成績、表演機會越來越多,也順利出片,現在老婆全力支持他,得知這次終於入圍金曲獎更激動落淚,他笑說:「我們整個下午都坐在客廳聊這件事,真的感動到不行。」笑說想到以前辛苦的那段時間,終於有苦盡甘來的感覺,但對於得獎仍保持平常心,他還透露,這張專輯有特別去廟裡拜拜求好運,沒想到真的入圍,不管結果如何都會去還願。許富凱(右)、蔡佳麟(左)入圍本屆金曲獎台語歌王。(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