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挺子瑜「不需道歉」 台網友:理智中國人不多

《不要鬧工作室》邀請外國人講述怎麼看周子瑜事件。(擷取自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周子瑜日前被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她被所屬的南韓JYP公司要求拍攝影片道歉,在影片中以憔悴又為難的面容說:「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引起各地網友譁然,有許多外國人看到該影片後表示,周子瑜根本不用為了認同自己的國家而出面道歉,還質疑黃安:「為什麼他生氣就可以去亂講話?他意見重要嗎?」

有中國網友看了該影片後表示,有理智的中國人不會覺得周子瑜應該道歉。(擷取自YouTube)

《不要鬧工作室》今天找來各國人士來看周子瑜道歉影片,發表對此事件的看法,其中1名美國人表示認為這整起道歉事件太荒謬,並說對1個16歲外型如此亮麗、表現出色的藝人來說,這起事件幾乎斷送了她的大好前程。德國朋友則說,世界上有很多嚴重的事情值得中國關注,對於中國如此執著於16歲少女揮舞國旗的立場十分不解。

影片的英國人認為,如英國和蘇格蘭這樣的分裂和台灣很像,但沒有人會因為拿著蘇格蘭國旗而需要道歉。(擷取自YouTube)

另1位英國人引用蘇格蘭獨立公投為例,她說有很多英國人認為蘇格蘭是英國的;有很多蘇格蘭人認為自己不屬於英國,2國之間已經有不同的歷史文化與傳統認同,這樣的分裂和台灣很像,但是沒有人會因為拿了蘇格蘭國旗而需要道歉,「公投期間可以看到很多人帶蘇格蘭旗,沒有人可以講什麼,你也不可能需要道歉」。

德國人表示,黃安的意見有這麼重要嗎,為什麼他生氣就可以亂說話。(擷取自YouTube)

影片推出後,台灣網友紛紛湧入讚好一起聲援周子瑜,其中也有中國網友留言表示,「有理智的中國人也都覺得她不需要道歉,因為這根本沒有做錯什麼事情,每個人都熱愛自己的祖國。」引來台灣網友表示「大部分都是不理智的」、「可惜網路上能有理智的中國人不多,不然中國壓根就不會被當作毒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