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禍福逆轉 羅時豐不被擊敗

2020/06/08 05:30

愛笑的羅時豐很有親和力。(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羅時豐有一種親和力,會讓人撤掉心防,把他當朋友,想要跟他聊天、開玩笑。

前陣子,韋禮安來上我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看到通告板上寫了羅時豐來上節目的預告,忍不住拿出手機說:「我同學傳了羅時豐新專輯的封面照片給我,以為這是我的新專輯,照片真的很像,會不會有人要買我的專輯,結果買到羅大哥的專輯呢?」說完自顧自的笑了起來,然後提議羅時豐來上節目時,要我考他做運動,「他的身材練得很好,一定要他現場做示範」。

●親和窩心 撞臉韋禮安幫打歌●

跟羅時豐說了韋禮安要我出題考他的事,他第一個反應便笑著說:「是不是要考我唱他的歌?」隨即拿起手機找韋禮安的新歌。我說韋禮安並沒有要考他唱歌,他還是選了韋禮安的新歌「一口一口」,開始認真練唱,怕歌詞背不起來,還四處找紙跟筆寫大字報,在節目中很用心的幫韋禮安打歌。

羅時豐大病一場瘦得更有型。(記者潘少棠攝)

這就是羅時豐的親和力,親切中帶著溫度,對人抱持著善意,個性很好。人生有起有落,難免遭逢病痛、工作陷入危機,懂得感恩、廣結善緣的人,性格也必然開朗,總能化險為夷。

●正向思考 笑談生病因禍得福●

去年他因腸沾黏舊疾,引發急性腹膜炎,又住院開刀,歷經生死大關,整個人瘦了一大圈,但事過境遷講起開刀一事,他卻樂觀以對的說:「正常的內臟脂肪是4~6,以前我不忌口,再怎麼健身,內臟脂肪都在14、15,去年開完刀,剪掉26公分的小腸,內臟脂肪降到6,現在也才7、8,算是因禍得福。」

生病不是好事,可是一轉念,羅時豐談笑間就把禍事變成了好事。

大病後消瘦,讓羅時豐體認到瘦也要瘦得健康,每天持之以恆的在床上做簡單的抬腿捲腹運動,練出6塊腹肌,精壯的身形,讓他這次出片,廣受讚美變年輕、有活力了。原本就愛笑的他,臉上更是掛滿笑容,暢談他一路走來的人生體驗,也是他新專輯《體驗Experience》傳遞的精神「難題不是問題就讓它過去/命運不能說不服氣/所有人和事情也有他的道理/回頭看是一種經歷」。

羅時豐期許自己像醇酒,越陳越香。(記者潘少棠攝)

●樂於嘗新 玩拇指盆栽當YouTuber●

羅時豐的人生經驗豐富,拿過金曲獎台語歌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他演戲、拍廣告、作秀、開演唱會、投資餐廳,最近還在YouTube開了「不務正YA」頻道,當起現在最流行的YouTuber;他騎重型機車當過追夢人摔車,也迷過騎腳踏車、跑步練身體;嗜好喝茶、品酒,近年來則愛上玩拇指盆栽,家裡有1、200盆的拇指盆栽,供他發揮想像力,換盆、塑型,忙得不亦樂乎。

「我去年底住院開刀,一醒來想到我的拇指盆栽沒有澆水,趕快打電話叫我兒子幫忙澆水。」羅時豐打開手機相簿,一張張迷你盆栽的照片,都是他熱情擁抱生活的紀錄。

歲月是一條流動的長河,誰也不能讓河水倒流。面對逐漸老去的事實,我們只能跟著歲月長河往前走,跟羅時豐一樣熱情的擁抱生活,不斷的嘗試新事物,我們經歷、體驗過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快樂,還是挫折,都是我們人生美好的回憶。

我聽羅時豐唱歌,聽他的故事,也聽他提醒再不相愛就老了…。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羅時豐。(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