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會臉紅的偶像 黃偉晉背光旅行摸索成長

黃偉晉單飛出輯嘗試寫歌創作。(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你有沒有注意過面對別人的讚美,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們的直覺反應,通常是內心真實的聲音,只是有人有所覺知,進而從中探索自我;有人只當做日常生活裡的一段小插曲,並不會特別留意。

●沒自信怕挑戰  回絕主持節目●

我發現讚美黃偉晉,不管是誇他帥,還是說他唱歌很好聽、歌寫得不錯,他都會臉紅,害羞的說:「還好、還好,謝謝!」

從SpeXial偶像團體出道,黃偉晉走過被粉絲的掌聲跟尖叫聲包圍的日子,理當習慣別人的讚美,沒想到被人一誇讚居然有這麼害羞的反應,這些反應反射了他內心真實的情緒,原來他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

偶像的暴紅很不真實,因為掌聲來得太快、太虛幻,尤其是團體走紅,究竟紅的是團體的吸引力,還是個人的魅力,心中會存有一個問號,必須等待時間的考驗。

黃偉晉在人前愛浮誇搞笑,私底下其實也有靜態文青的一面。(記者潘少棠攝)

黃偉晉雖然曾經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拿到第8名,算是會唱歌的偶像,但他卻覺得自己的外型跟歌聲都很普通。「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所以接觸任何工作之前都會往最壞的方面去想,問自己這個工作我真的OK嗎?有這個能耐嗎?很沒自信,就像主持《娛樂百分百》,因為沒有自信,一開始人家找我,我直接就拒絕,唱歌也一樣,雖然很喜歡,但開始要做的時候,還是會想很多。」

●狼人殺受歡迎 學會主持技巧●

不同於一般藝人,機會一來立刻把握住。黃偉晉說他不做沒有把握的事,面對新工作總是先衡量自己能不能做好,不敢接受挑戰。當初《娛樂百分百》找他跟風田一起加入主持群,他一直拒絕,拖了1年多,最後是因為經紀人盈瑜提醒他,如果他拒絕,風田也沒有辦法加入主持群發揮他獨特的喜感,他才答應。結果《娛樂百分百》的「凹嗚狼人殺」單元大受歡迎,不僅讓他學到了主持技巧,也讓他更了解自己,需要別人的鞭策才能克服沒有自信的個性,開始找拿鞭子的人,鞭策自己往前進。

黃偉晉最愛的還是唱歌。(記者潘少棠攝)

●受韋禮安鞭策 愛上寫歌創作●

韋禮安就是拿鞭子鞭策他的人之一,第一次找韋禮安當音樂製作人,就給了他成長的機會,鼓勵他寫歌創作,讓他在音樂上做一個《背光旅行》的人,開始愛上創作。

「我有一次去朋友家,朋友問我最近在幹嘛,我說最近在寫歌,他說要聽我寫的歌,我說我不敢給他聽,朋友還說有什麼好不敢的;但我真的不敢,就是很害羞把歌拿給大家聽。」黃偉晉承認推出單曲後,儘管大家對他的歌聲跟創作都給了正面的肯定,他的內心世界還是一個沒有自信的大男孩,依然很害羞分享自己的創作,不願意去做自己沒有把握的事,譬如去演舞台劇、音樂劇,一講到這,他還故意用誇張的語氣說:「我死都不要演!」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不足之處,正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才懂得謙虛,努力學習。

經過這幾年的歷練,偉晉從沒有自信中,找出了鞭策自己,累積實力的方法,雖然他嘴巴說死都不會去接舞台劇,但說不定哪一天又出現一位拿著鞭子的貴人,鞭策著他硬著頭皮去接受挑戰,結果又讓他找到了演舞台劇的樂趣,繼續另一場背光的旅行。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黃偉晉。(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