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涂善存貼心飛奔4層樓 奇妙直達星路

涂善存眉宇之間神似金城武,但又比金城武多了一份溫潤的氣質。(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當藝人要有特色,有些人是名字很特別,你聽過一遍就會記住;有些人是長相獨特,看過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新生代藝人涂善存兩者兼具,注定了走演藝圈這條路。

●人如其名結善緣 開啟演藝之路●

我覺得涂善存的名字取得很好,但並不是因為他跟90年代的8點檔女星涂善妮的名字只差了一個字,很容易讓人記得,而是他說外婆幫他取這個名字的用意是要他「善良永存」。

擁有善良的本質是一種福報,懂得體貼別人,自然容易結善緣,有時候甚至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機會。涂善存就因為善良貼心的個性,贏得經紀人的好印象,開啟了演藝之路,進行了他從來沒有想過的奇妙旅程。

涂善存外型神似金城武,從國中到大學一路都有「永和金城武」、「成功金城武」、「世新金城武」的封號,不過長得帥的人很多,經紀人Vicky之所以相中他,是因為去世新大學參加活動,身兼司儀與招待的涂善存招呼來賓搭電梯上樓時,發現電梯裡的人很多,主動退出電梯改走樓梯;結果Vicky上了4樓,電梯門一打開,涂善存已站在電梯口迎接來賓,爬樓梯的速度飛快,而且臉不紅氣不喘,讓Vicky決定簽下他。

爬4層樓,竟然換來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這是誰也想像不到的際遇。

籃球高手涂善存很期待想演一部跟籃球有關的戲。(記者潘少棠攝)

●遺憾放棄籃球夢 演戲擁抱驚喜●

從小就是籃球校隊,還以優異的籃球成績保送上成功高中的涂善存,其實人生的夢想是籃球選手,可是在面對人生第一個重大的選擇考大學時,他接受了家人的建議,放棄籃球夢,考上世新公廣系。

從早晚都要去練球,到不用去球隊練球,涂善存曾經很不適應,心裡一直有所遺憾。

當了藝人之後,他發現人生有很多的選擇,就算錯過了第一個夢想,也不用氣餒、遺憾,還是可以選擇第二個夢想,說不定第二次的選擇有更多的驚喜。像他就在拍了戲之後,發現劇組完成一部戲或是電影的感覺很像球隊,都是一個Team,讓他找回了在球隊打球的熟悉感,很認真的跟劇組的人相處,心情很亢奮。

長得帥,又善良貼心,外加體力好、耐操,是涂善存在演藝圈發展最大的利器,也讓他成為新生代備受矚目的藝人。第一次拍電影《這一刻,想見你》就當上男主角,還遠赴馬來西亞拍攝,打入星馬市場,讓他體驗了截然不同的生活與工作形式。

涂善存在電影《這一刻,想見你》中變身音樂人有很多新嘗試。(記者潘少棠攝)

●不斷學才藝技能 體驗不同人生●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很多劇組都停工,涂善存兩年前拍好的青春電影《這一刻,想見你》剛好排定4月24日上映,受疫情的關係,星馬的藝人都無法來台宣傳,全片又只有他一個台灣藝人,所以所有的宣傳工作都落在他的身上,也是一種收穫。

不過涂善存說當藝人最大的收穫還是在學習,他從跟經紀人簽約之後,就被安排去學了綜合格鬥、柔術泰拳跟自由博擊;拍電影《這一刻,想見你》時,學了吉他、電吉他、鋼琴;最近他主演的新加坡網劇《致2020的我們》剛播出,在戲裡他也應劇情需求去學了木箱鼓。

講起這幾年學的東西,涂善存露出滿足的笑容,還忍不住透露當了藝人之後,有一天整理國中到現在的照片,發現以前忙著打球,常常不修邊幅,現在經紀人Vicky會盯他的穿著,年紀越大反而越年輕,感覺很有趣。

我們一般人只能過自己的人生,當演員可以隨著演不同的角色過不同的人生,學習各種才藝與技能,這也是演員工作最迷人的地方。

看過涂善存打球超帥的模樣,相信早晚有一天他會演一個灌籃高手,一圓他人生最初的夢想。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涂善存。(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