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魏嘉瑩處亂不驚 「疫」如平常宅出成績

外型很中性的魏嘉瑩就像個小屁孩,喜歡人家叫她「小魏」。(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潘少棠

獨立歌手魏嘉瑩一出道就獲得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的青睞,主動推薦她的歌聲,讓她因此受到關注。

●跟阿信沒關係 歌聲會說話獲青睞●

雖然魏嘉瑩已經出了兩張專輯,還是有唱片圈的朋友好奇的問我,她跟阿信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什麼阿信會特別推薦她的歌聲?還安排她當五月天演唱會的開場嘉賓?有人懷疑她是阿信隱藏版的女朋友,也有人猜測她是阿信的遠房親戚。

魏嘉瑩的歌聲純粹清新,很有個人特色。(記者潘少棠攝)

魏嘉瑩都稱阿信主唱大人,雖然她早已說過主唱大人一直都很支持創作新人,常會推薦新作品,她只是其中的一位,但因為有人說她和阿信是遠房親戚,所以見到魏嘉瑩,我特別問了她這一題,結果一向很淡定的她,忍不住笑成了瞇瞇眼說:「我也很想當阿信的親戚,但我們真的沒有關係,要不然我再回家問一下,我們會不會真的是遠房親戚好了。」

這就是魏嘉瑩,歌迷口中的「小魏」,個兒小小,外型很中性,偶爾像個小屁孩,會故意講笑話逗人開心,只要一抱起吉他唱歌,純淨清新的歌聲,有時像溫柔的春風輕拂過的你臉龐,有時又像炎夏裡的涼風,迎面而來一陣透心涼,無比紓壓。

我想這就是阿信之所以會向歌迷推薦魏嘉瑩歌聲的原因,無須攀親帶故,音樂自然會說話。

●傾家蕩產出輯 最喜歡免費看模型●

魏嘉瑩和唱片圈的人真的很不熟,還沒有出片之前,家住台中的她,一直都在台中唸書、教吉他、街頭表演、餐廳駐唱,她常開玩笑說她大學唸的是「吉他財經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彈吉他,因為她的人生夢想是當吉他老師,後來邊教吉他邊唱歌,開始在街頭表演,參加歌唱比賽。有一次參加歌唱比賽,評審建議她應該要有自己的創作,她才學著寫歌創作,有了出片當歌手的夢想,於是透過網路募資,出了兩張專輯。

魏嘉瑩靠網路募資出了兩張專輯。(記者潘少棠攝)

雖然出片當了歌手,魏嘉瑩是一個很不像歌手的歌手,有一種與世無爭的淡然,工作人員都說她是佛系歌手,物質慾望非常低,一個人從台中上來台北生活,每個月的花費不到1萬元,沒有工作的時候,幾乎都待在家裡追劇、彈吉他、寫歌,最大的嗜好是去西門町看模型。

「我只看不買,因為模型都太貴了。」對魏嘉瑩而言,錢要存下來做專輯。因為透過網路募資的30萬要完成一張專輯根本不可能,所以她演出賺來的錢幾乎都拿去做專輯,「每次出專輯我都是傾家蕩產!」魏嘉瑩說得誇張,但其實也是實情。

●活動喊卡不怕 推DVD開設頻道●

她雖然很幸運的擔任五月天演唱會的開場嘉賓,有了五月天的加持,打開知名度,受邀演出的機會理當更多,可惜碰到了武漢肺炎疫情,所有的活動演出都取消了。

疫情當前,世道不好,很多人哀聲嘆氣,魏嘉瑩卻處變不驚,依然按照原定計畫推出第一次在Legacy舉辦千人演唱會的《魏嘉瑩Legacy Live紀錄》藍光DVD,還在YouTube開設「魏嘉瑩Life」頻道,比以前宅在家裡的生活還有趣。

非常時期,就像無垠的夜空,沒了星星、月亮的照耀,但我們也可以自成一道光,找到生活的力量,如同淡然的魏嘉瑩變身俏皮的小魏宅出事情來做。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魏嘉瑩。(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