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用「飛」致敬熱血老爸 柯有倫搖滾魂甦醒

2018/01/22 06:00

柯有倫學會用心唱歌,重錄新專輯,感覺整個不一樣了。(記者趙世勳攝)

文/胡如虹 

留了鬍子的柯有倫多了幾分滄桑。男人的滄桑意謂著故事,柯有倫用滄桑來溫習爸爸柯受良的經歷,以搖滾的歌聲《飛》來為爸爸飛越黃河20週年做紀念,也勾起大家對「亞洲第一飛人」柯受良的想念。

關於「小黑」柯受良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說,他是特技演員,演戲、唱歌、導演樣樣都行,為人豪爽海派,勇於冒險挑戰。


●談起老爸 驕傲笑著●


身為小黑的兒子,柯有倫身上自然也流著勇敢追夢、熱愛表演的血液,還有豪爽的個性。

他仍清楚記得1997年爸爸開車飛越黃河壼口瀑布,那緊繃的情緒,16歲的他,第一次感覺到爸爸很重要,心想:「他如果不在了,我們該吃什麼?」

那一次,柯受良成功飛越黃河,開香檳慶祝特技生涯又多了一項創舉,柯有倫也在現場分享了爸爸的榮耀。

談起爸爸,柯有倫掩不住驕傲的笑著,招牌的酒渦在他的鬍子邊調皮的跳著舞。

柯受良半百的人生雖短暫,卻精采無比, 粉絲會淡忘他寫下的紀錄,兒子卻不會忘。

柯有倫一直用音樂來紀念爸爸,這次除了寫《飛》這首歌向爸爸致敬,也特別翻唱了劉偉仁寫給薛岳的《如果還有明天》,向熱血燃燒生命的前輩致敬。

劉偉仁曾經幫柯有倫寫過電影《陣頭》主題曲,他在寫《陣頭》時,其實早已掛病號,沒多久就過世了,讓柯有倫感觸很深的說:「他們那年代的人真的很燃燒生命,現在這個年代的人比較幸福,不需要這麼燃燒生命,可是再也沒有做出態度的東西。」

柯有倫留起鬍子,用滄桑的容顏溫習爸爸柯受良的經歷。(記者趙世勳攝)

●用心唱歌 情感濃烈●

柯有倫心裡面住一個搖滾靈魂,這幾年他忙著演戲,一度萌生不要再做音樂的念頭,但終究還是抵擋不住內心對音樂的渴望,尤其是遇見了生命中的貴人梁翹柏老師,點醒了他怎麼樣才能唱好歌。

去年柯有倫到北京參加一個活動,在錄音室練唱黎明的《心在跳》時,香港知名音樂人梁翹柏老師剛好到錄音室,聽了他唱的歌之後,突然叫錄音的人暫停,走進錄音室拿了耳機陪他一起唱,才唱了幾句,就問柯有倫:「你了不了解歌詞在講什麼?要用心唱歌!」

第一次被人家提醒「要用心唱歌!」柯有倫笑著說,從來沒有同輩的朋友或是音樂人敢這樣戳他,如果製作人敢這麼跟他說,他可能會生氣直接把喇叭拔起來插在製作人面前,但是那天梁翹柏老師講了幾個重點,要他了解歌詞在講什麼,如果不了解歌在講什麼,只是唱出來,就跟唱卡拉ok一樣。

「梁老師跟我說,你唱歌肯定不是最好聽的,但你的聲音很特別,會感動到人,我聽他講完後,回去把新專輯的錄好的歌重唱,果然完全不一樣。」柯有倫很感謝梁翹柏老師教會他怎麼唱歌,也讓他找到唱歌的自信。

原來柯有倫有過高人的指點,難怪唱起歌來情感變濃烈了,也讓這張帶有紀念性的新專輯更具張力。

懂得謙卑向前輩致敬,自然有前輩來傳授經驗,柯有倫歌聲裡滿是熱血的紀念。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柯有倫。(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雙面周興哲 要為華語音樂注入新風格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邱勝翊挾顏力正魅力 超人氣反攻歌壇
「雲頂」市政大道珍稀輕奢小豪宅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張棟樑開啟口袋的五度世界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那些年沾光 敖犬發願名號鑲金馬
京站女王媽咪 閃閃惹人愛 即日起買千送百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王復蓉送走陶大偉舞動新人生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打造奇幻「永夜奧佩拉」 張瑞竹分享念力設定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許書豪堅持歌唱夢 全因XXX駐足給力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蕭煌奇 求婚歌向幸福招手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劉思涵把情傷變重生能量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戴愛玲一個人哲學 要獨立也要會依賴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曾之喬找回霸氣 點亮星途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佛學老師林隆璇 慈悲心‧生活禪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A-Lin天真‧認真-譜寫音樂奇幻旅程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許茹芸的幸福密碼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張晨光笑看少年到那年 人生無憾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羅時豐 中古男人改變的快樂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羅大佑沉寂13年 經典不敗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異類潘瑋柏 不斷挑戰,成功!
靈幻先生的小殭屍 猜猜「他」是誰?
27歲男歌手驟逝 柯有倫不忍說…
柯有倫重現《陣頭》 站電子花車當台客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