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戴愛玲一個人哲學 要獨立也要會依賴

戴愛玲獨立慣了,現在學習適度依賴別人。(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去年冬天,戴愛玲曾因為蕁麻疹發作,半夜一個人去醫院掛急診。

一直以為戴愛玲是個愛撒嬌的排灣族公主,身體不舒服,尤其又是大半夜掛急診,一定會打電話跟男朋友求助,沒想到她居然沒有找男朋友,一個人搭著計程車就去醫院掛急診,我忍不住問她:「為什麼沒有找男朋友陪妳一起去?」

戴愛玲淡淡地說:「就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我來台北工作10幾年了,不可能做什麼事都要人家

太過愛自己 愛情學分修不好

很多女生可能都跟戴愛玲一樣,離鄉背井久了,獨立慣了,開始習慣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習慣一個人住、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看病…,就算有了男朋友,也會不好意思麻煩對方,很多事情都習慣自己來。

戴愛玲從屏東上來台北當歌手,這幾年好不容易習慣獨立,學會愛自己,沒想到前不久跟劉品言、安以軒一起上小燕姐的節目,聊到女生要愛自己的話題,聽到小燕姐說:「千萬不要把愛自己掛在嘴上,到時候就真的沒有人來愛妳了。」讓她心頭一驚,發現小燕姐說的很有道理,忍不住想起這幾年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

她回想起談前兩段戀愛時,真的很任性、很愛發脾氣,可是近幾年被工作、生活磨到沒了脾氣,也懶得生氣,覺得生氣好累,甚至開始變得很獨立,不想麻煩對方。

其實每個女生在尋求幸福這一路上都不斷地在學習、調整,只是過與不及都不對,一樣無法修好愛情學分。

年初和男朋友分手後,戴愛玲才慢慢發現自己好像過度獨立了,尤其是聽了小燕姐的那一番話,發現如果常說:「我一個過得很好!我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人家會覺得妳自己都可以過那麼好了,幹嘛還要找個伴?所以女生即使可以很獨立,一個人做很多事情,也不用去告訴別人,尤其是有了對象之後,更不需要讓對方知道,否則對方會覺得妳不需要他,該麻煩人家的時候,還是要麻煩人家,這是她後來得到的結論。

戴愛玲11月25日跟12月16日將在台北、台中的Legacy開唱,邀粉絲來陪她一起笑。(記者陳逸寬攝)

一個人遊首爾 爽當王祖賢

有了結論,行事態度自然也會有所調整,戴愛玲說她現在可以依賴,也可以獨立,平常工作會跟很多人接觸,表演活動都很熱鬧,所以她偶爾會一個人去看電影、吃飯,不用顧忌旁邊的人喜歡什麼或是不喜歡什麼,享受一個人輕鬆自在的時間。

前不久她第一次嘗試一個人旅行,選了比較近的南韓首爾,經紀人JACK本來很擔心她一個人出國人生地不熟,她一下飛機搭計程車去飯店時,就打電話跟她聊天壯膽,沒想到戴愛玲一邊講電話,一邊還跟計程車司機聊天,計程車司機說她長得很像王祖賢,電話那頭的經紀人聽到了,電話差點沒掉到地上,直呼太誇張了,馬上決定掛電話。戴愛玲講起這段一個人旅行的插曲,禁不住開心地大笑,嘟著嘴撒嬌說:「我頭髮長長的,又戴墨鏡,也很像巨星好嗎?」

每個女生心裡面或許都住著小女孩與大女人,小女孩天真夢幻,大女人獨立自主,就讓大女人牽著小女孩一起往前走,可以堅強勇敢,也可以作夢冒險,就好像戴愛玲一會兒說著一個人的寂寞,一會兒又說著一個人的快樂,然後開心地笑著,她的笑聲跟歌聲一樣充滿了感染力。

追求幸福的路上,希望每個女生都能帶著笑,11月25日跟12月16日可以一起去台北、台中的Legacy聽戴愛玲唱歌,跟她一起笑。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戴愛玲。(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