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異類潘瑋柏 不斷挑戰,成功!

潘瑋柏在演藝圈16年,不斷地接受挑戰,自我成長。(記者潘少棠攝)

文/記者胡如虹 攝影/記者潘少棠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潘瑋柏。(記者潘少棠攝)

潘瑋柏自認是個異類。在演藝圈16年,走的路跟別人不一樣,感覺上帝好像派人隨時督促他,讓他不斷地接受挑戰,自我成長。

他剛到美國洛杉磯唸大學時,碰到參加洛杉磯華人電視台歌唱比賽的人,朋友只是介紹他在台灣也參加過中廣的「流行之星」總決賽,對方居然就斜眼嗆他:「那你要不要來這邊比賽看看?」

淘汰 是開始不是結束

他接下戰帖去比賽了,大部份參賽者都唱抒情歌,內心住著嘻哈唱跳靈魂的他,選唱的是杜德偉的快歌,勁歌熱舞high翻全場,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當時的評審,也是劉德華的經紀人李小麟卻打了電話給他,約他來談。

「我去談的那天,之前嗆我的那個人還一臉不解看著我,覺得我不是被淘汰嗎?怎麼還來?」事隔17年,潘瑋柏依舊清楚記得當年嗆他的人臉上的表情,很感謝當年對方不以為然的表情,讓他接下挑戰,從此改變人生,開啟了演藝之路。

潘瑋柏自從在金鐘獎拿戲王飽受批評聲浪之後,就常回想起在洛杉磯參加歌唱比賽的這段往事,領悟到自己看似順遂的人生,總有些流言蜚語干擾著他、也鞭策他,讓他一路走來必須不斷地去打破一些人間的挑戰,感覺就像異類。

奇蹟 VJ當歌手封戲王

他在美國參加歌唱比賽被淘汰,卻被劉德華的經紀人相中簽約,簽了約正對未來滿懷希望,公司歌手出合輯要大合唱,結果他進錄音室試唱之後就沒有下文,想去演戲,一去試鏡又被嫌長相太現代,說那時候剛好流行的是古裝戲,唱歌、演戲兩邊都沒著落,於是他就被安排去音樂台當VJ。

潘瑋柏剛去當VJ時還在唸大學,心想一個月賺10萬塊也不錯,做個一年就可以賺到學費,可是他卻難忘唱歌的夢想,「常跟人家說,我以後要當歌手,人家都覺得我是神經病,話講那麼大,幹嘛給自己這麼大的期許,後來我真的出專輯,也賣得不錯,人家覺得我可能就是一片歌手,只能當偶像,我就去學創作。」

感恩 不如意變更堅強

不斷地接受挑戰證明自己的能力,潘瑋柏嘗到了超越自我的成就感,譬如他從別人眼中的一片歌手,到現在出了11張專輯,然後從偶像歌手變成創作歌手;從《麻辣鮮師》的配角,演到《愛無限》的男主角,還拿到一座金鐘獎,不過他也承認挑戰久了,難免會覺得累。

VJ出身的潘瑋柏,習慣在人前炒熱氣氛,負面的情緒留給自己慢慢消化,所以才剛承認自己挑戰久了也會累,馬上話鋒一轉,又忍不住搞笑說:「以VJ界來說,我已經算是奇蹟了,沒有人像我換跑道換得這麼成功,我已經名留青史,演藝圈再做個兩三年,40歲也差不多了,要不然還能再做什麼?」

翻閱潘瑋柏入行16年的履歷表,演藝人生的確精采,那些不看好他的質疑聲,反而都變成了 滋養他的養分。

他常常以蘋果的創辦人賈伯斯之前被蘋果踢掉,還有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馬雲曾經應徵肯德基沒被錄取來提醒自己,每個人生命中都需要這樣的人或事情來激勵你,看誰撐得久,成功就屬於誰。

「一切的不如所意,成為一切的如意。」自認異類的潘瑋柏其實很享受他的異類,才會寫出「殺不死我只會讓我變得更堅強」這樣的歌,感恩那些不如意,讓他的人生充滿了探索挑戰的樂趣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