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王復蓉送走陶大偉舞動新人生

王復蓉深信人生70才開始,現在有了前進夢想的動力。(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潘少棠

王復蓉以前有老公陶大偉和兒子陶喆相伴,人生甘之如飴。(王復蓉提供)

20歲的時候,看年過40的人,都覺得老,等到有一天自己過了40歲,甚至是5、60歲的時候,又會覺得明明心還很年輕,怎麼不知不覺就長了這麼多歲數,所以有人說人生60歲才開始,也有人說人生70才開始。

王復蓉(左)跳國標舞找到人生新夢想。(王復蓉提供)

陶喆的媽媽王復蓉就深信人生70才開始,因為她的人生從70歲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還有了夢想。

王復蓉把京劇結合國標舞。(王復蓉提供)

王復蓉曾經是京劇名伶、電影明星,20歲嫁給了陶大偉之後,成了陶太太,等到陶喆出道後,她又變成了陶媽。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王復蓉。(記者潘少棠攝)

大半輩子隱身在陶大偉和陶喆兩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王復蓉原本甘之如飴,直到陶大偉生個病就這麼走了,突然讓她有所領悟。

領悟生死無常,人要知足感恩,可是也不要讓人生留白。

陶大偉走得突然,對「陶媽」王復蓉跟陶喆打擊很大,母子倆都曾經深陷失去至親的痛苦,用不同的方式療傷,陶喆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陶媽選擇跳國標舞,慢慢地打開心房去交朋友,不但找到生活目標,也有了前進的夢想。

陶媽說陶爸一生致力於兒童節目,獲獎無數,雖然生場病就走了,但人生沒有留白,兒子陶喆也在音樂上有他的貢獻,眼看身邊最愛的兩個男人都沒有讓人生留白,她也開始思索人生的意義。

‧國標舞結合京劇 贏得滿堂彩‧

「因為我從小有氣喘病,初中沒有辦法上,爸爸辦了復興劇校,就叫我學京劇,學了京劇氣喘好了,老師說我有天份,16歲開始登台表演,曾經花了一年的時間去東南亞、歐美表演,做了很多的國民外交,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幕前的生活,20歲認識陶爸結了婚,就沒有再唱了,可是這幾年我想到我爸媽都這麼愛京劇,從14歲開始栽培我,我應該把我喜歡的國標舞跟京劇結合在一起,提倡大家一起來跳國標舞。」陶媽用感恩的口吻簡述了自己的人生經歷,開心地分享她跳了國標舞之後,不用花醫美的錢,體態就變優雅了。

不管任何年紀的女人,都無法抗拒變美麗的方法。

陶媽得意地說,年過70的她,去年應邀擔任「2016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的表演嘉賓,結合京劇與國標舞的「霸王虞姬」贏得滿堂彩,今年她跟國標舞老師水清把《戲鳳》跟國標舞結合,還找了好朋友方芳芳來演皇帝一角,準備在過兩天20日舉辦的國標舞會上跳給朋友看。

‧陶媽好氣色 輕鬆相處陶喆‧

舞動人生讓陶媽氣色紅潤,體態優雅,連陶喆都忍不住說:「媽,妳放心吧!妳可以活到一百歲。」

老來失去另一半的寂寞,對陶媽來說再也不是問題,愛狗如痴的她,平常有狗狗作伴,每個星期上兩天國標舞課,女朋友相約聚會就出去喝茶、聊天,跟兒子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輕鬆、柔情。

她說陶爸跟陶喆的相處就像朋友,感情很親,她比較像嚴母,母子常會鬥嘴,自從陶爸臨終前告訴她:「兒子現在年紀也不小,妳對兒子要像朋友,不能再用妳那一套。」她把陶爸的話聽進去了,現在兒子出門會傳簡訊跟她問候、報平安,她也會跟兒子說:「乖乖,我愛你!」

聽陶媽侃侃而談她的舞動人生,還有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哲學,臉上滿是春風得意。

「好一個人生70才開始!」王復蓉可以活出自己,你當然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