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曾之喬找回霸氣 點亮星途

曾之喬出道15年了,在戲劇找回學生時代的霸氣,廣告人氣跟著旺起來。(記者胡舜翔攝)

文/記者胡如虹

最近打開電視常看到曾之喬,她演了偶像劇《稍息立正我愛你》,又出了新專輯,還拍了5支廣告,曝光率超高。

藝人的高曝光率意味著走紅,一看到曾之喬,跟她說:「最近每天在電視上都可以看到妳,很紅哦!」她忍不住笑容滿溢。

●憂心曝光率太高 放手暫緩腳步

不過曾之喬說這麼多工作機會剛好湊在一起,她雖然很有成就感,常開玩笑跟人家說:「你們會不會看膩呀!」事實上卻有些憂心曝光率太高了,對藝人來說並不是好事,準備暫緩一下忙碌的腳步。

年輕藝人最怕沒有工作機會,機會來了,通常都會緊握不放,曾之喬反而決定要放手,代表她並沒有被接踵而來的名利沖昏頭,還是很清明自己要的是什麼。

她說可能因為她是天蠍座,覺得有魅力的人要有神秘感,最近密集的曝光量,讓她有了危機意識,發現自己再這樣消耗下去會被淘空,應該要放掉一些東西,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沉澱、吸收,也許去進修英文,也許再把鋼琴學好一點,才能投入工作,走比較長遠的路。
得與失一體兩面,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如何在得失之間取得平衡,需要人生的歷練,還要有智慧。

喬喬倔強地堅持夢想,開心能在工作中鼓勵別人。(記者胡舜翔攝)

●Sweety出道 強勢妹變小甜甜

還不到30歲的曾之喬已經在演藝圈待了15年,工作的歷練自然比一般年輕藝人來得多,也有了心得。

她承認14歲就以少女團體「Sweety」出道,一路走來過得很辛苦,因為年紀小小的,能力不足就要面對各種競爭,還要適應複雜的演藝圈,又不能喊放棄,因為一旦放棄就要一切重來,所以完全不能放鬆。

還沒有踏入演藝圈以前的曾之喬是網球運動員,個性像個男生很強勢,當了藝人之後,被塑造成甜美少女,常演楚楚可憐的小女孩,被磨到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讓她覺得自己的演藝事業始終不上不下,她很哀怨地說曾經有5年半,她明明演的都是女主角,卻一個廣告代言也沒有接到,眼看著跟她一起演戲的人越來紅,她卻一直卡在那裡,直到演了《必娶女人》的郝勝男這個強勢的角色,才讓她開了竅,找回自己。

「我才想到我小時候就很強勢,會跟人家吵架,看到男生欺負女生,會找男生單挑,像個俠女,那才是我絕對的特色。」曾之喬很感謝《必娶女人》不但讓她入圍了金鐘獎女配角獎,也讓她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回了她的霸氣。

●擺脫小甜甜 廣告接連上門

她很得意地說:「找回霸氣實在太好用了,時尚圈都要獨立思考的女性,誰要小甜甜啊!」擺脫小甜甜的束縛之後,廣告代言開始找上她,讓她一吐過去沒有人找她拍廣告的怨氣。

一路當偶像,擁有名利,曾之喬從沒有忘記藝人肩負的社會教育責任,身處複雜的演藝圈,她最大的驕傲是她的努力,還有她並沒有因為這個圈子而變成複雜的人。

「我可以在傳說中這麼複雜的環境一步一腳印,有些作品,希望把這很簡單的信念、不放棄的堅持分享給所有的小朋友。」曾之喬霸氣地說著自己的夢想,閃亮的眼神中有一股堅定的力量,我忍不住回想她14歲剛出道時的模樣,其實甜美的笑容中,就隱約透露一股不服輸的倔強。

很多人都跟喬喬一樣很倔強地在堅持夢想,但在不服輸的堅持夢想之前,你有沒有想過堅持的意義是什麼?

曾之喬說:「如果我的工作沒有辦法鼓勵到別人,我可能會找不到堅持的意義。」而你找到了堅持的意義了嗎?如果找到了,GO…。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曾之喬。(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