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張棟樑開啟口袋的五度世界

張棟樑曾經徹底妥協過,讓他覺得自己被毀滅了。(記者趙世勳攝)

文/胡如虹

人從懂事之後,就開始在學習妥協,該妥協到什麼程度是一門藝術。

從馬來西亞來台發展的張棟樑,以過來人的經驗說:「如果你徹底妥協,後來的結果就是毀滅自己。」

張棟樑長得很像韓星金載沅,剛來台灣發展就有「微笑王子」的封號,不但出了專輯,也拍了《微笑PASTA》、《無敵珊寶妹》等偶像劇,曾經是高人氣的偶像,但這幾年他卻選擇淡出演藝圈,放長假去紐約遊學、回馬來西亞過生活,最近才簽了新東家,今年1月27日將在台北A-STATION展演中心舉辦一場「口袋的五度世界」演唱會,為他回歸歌壇作暖身。


●斷片 完全不記得一張專輯●

因為6年沒有出片,張棟樑很用心準備演唱會,光是挑曲目就有很多想法,也忍不住徵求朋友的意見,那天和他見面聊天,聊起要唱哪些歌, 照理講才出過5張專輯的他,應該會記得每一張專輯的主打歌,沒想到他居然發生「斷片」的情況,完全記不起來《沈默的瞬間》那張專輯的歌。

歌手不記得自己唱過的歌,可見那段日子的情緒有多低潮,這低潮不滿的情緒,絕不會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終至潰堤。

張棟樑說他的個性可能不太適合這一行,不喜歡被過度包裝,做一些不像自己的事情,譬如出《王子》那張專輯時,他覺得叫自己王子感覺很奇怪,可是公司要求,他只好照著去做;然後唱片公司又找了兩位大波的女模,裸著上半身站在他旁邊拍宣傳照,他說畫面很突兀不適合,但公司說要拍,他也拍了,後來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突兀,唱片公司才沒有用。

他被逼迫最難接受的是跟郭采潔合唱《無敵珊寶妹》的片頭曲《情花開》,他可以接受拍戲搞笑,因為演的是別人,可是唱歌回到了歌手的角色,代表的是自己,讓他很掙扎,進錄音室時還不死心再問了一次:「我真的一定要唱嗎?」因為公司說要,他不但唱了,還跟郭采潔拍了很搞笑的MV。

聊起這些不為人知的妥協心酸史,張棟樑很認真地拿起手機找了《情花開》的MV播給我們看,證實他有多配合演出,讓一旁的經紀人潘蜜拉忍不住跟張棟樑道歉說:「以前唱片公司像唱片工業,只想到市場,沒有顧慮到你的心情,不知道你的心都碎了,現在不會再這樣了,會讓你做自己。」

張棟樑前些年淡出演藝圈,最近才簽了新東家,今年1月27日將在台北A-STATION展演中心舉辦一場「口袋的五度世界」演唱會。(記者趙世勳攝)

●轉機 找回自己散發正能量●

妥協了兩張專輯,張棟樑用「我就壞掉了」來形容徹底妥協的結果。

東西壞掉了可以丟棄,但人壞掉了,可不能隨便丟掉,必須花時間修復,張棟樑不得不放慢腳步,休了長假好好去過生活、做修復。

物極必反,是危機也是轉機。

張棟樑經過了徹底妥協,毀滅自己的過程後,反而有所醒悟,找到了要走的路。

他說以前覺得自己的個性完全不適合做這一行,現在覺得不適合也走了12年這麼久,所以應該也還是滿適合的,為了讓這條路可以長久的走下去,他不會再輕易地妥協,而是找一個貼近自己的方式,自在的唱歌、演戲把好的能量給出去。

不管台上還是台下,就做張棟樑。

同樣的微笑,現在的張棟樑笑得更真心、更有暖意。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張棟樑。(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