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劉思涵把情傷變重生能量

劉思涵從一段失戀走出來,把情傷的領悟全都唱進歌裡,讓她的歌聲更添渲染力。(記者胡如虹攝)

文、攝影/胡如虹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劉思涵

入圍過金曲新人獎的劉思涵,決定每張專輯都要瞄準金曲獎。(記者胡如虹攝)

每個人都渴望愛情甜甜蜜蜜,但很少人能在愛情路上一帆風順,沒有嘗過失戀的苦痛。

只是面對失戀的苦痛,有人一蹶不振、有人愈挫愈勇、也有人因而更了解自己,進退之間都是學習。

初冬的午后,和劉思涵聊著她的歌唱與愛情之路的坎坎坷坷,發現她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生,一段3個月的短暫戀情,她不只嚐到刻骨銘心的痛,藉由鑽進書堆裡解憂鎮痛,沒想到竟成為她改變重生的契機。

不畏魔咒 出輯瞄準金曲獎

劉思涵的歌唱資歷並不深,出道5年才出兩張專輯,但是她第一張專輯就入圍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很多人都說金曲新人獎有魔咒,劉思涵雖然沒有得獎,可是卻也等了4年才在今年推出新專輯。

不過她並不在意金曲魔咒,反而說參加金曲獎頒獎典禮那一晚回家後,她就下定決心在市場跟音樂性之間選擇了音樂性,希望自己做的每一張專輯都可以獲得專業人士的肯定,以入圍金曲獎作為目標。

來自中國成都的劉思涵個性很執著,也很剛烈,對於工作跟愛情都有她的堅持,尤其是金牛座的女生談起戀愛來會認真的讓人害怕,不想負責的男生承受不起,只能逃跑,所以劉思涵用盡心思談了3個月的戀愛,終究無疾而終,最後花了1年多的時間才療好情傷,把情傷的領悟全都唱進歌裡,讓她唱起《寂寞綁架》這種都會寂寞情歌特別具有穿透力,讓人感傷無比。

劉思涵說新專輯唱得是她重生後的心情,以前的她習慣討好別人,揣摩別人的心思講話, 失戀那段日子裡,她看了很多心理跟哲學的書,發現所謂的優缺點只是一個特質的兩面而已,譬如熱情往好的方面想是熱情開朗給人能量,往另一個方向想就是衝動、魯莽,當我們試著去隱藏某一種特質的同時,也放棄了某一種魅力,所以她決定不再隱藏個性,做一個敢愛敢恨的人,還把10月23日作為自己的重生日。

重生加油 年年挑戰害怕的事

重生必須付出代價,劉思涵選擇在每年的10月23日這一天做一件讓自己害怕的事,有懼高症的她,去年試了高空彈跳,今年去台中坐斷軌式雲霄飛車,她說:「重生的意義不是你什麼都不怕,而是你明明那麼害怕,還要去做,那種真的嚇得快死了,但死了之後,又活過來了的感覺。」

很多人都下過決心做改變,但我們不可能在一念之間就變一個人,必須要通過一點一點很小的行為,去讓自己有一個大改變,於是劉思涵選擇用重生日來給自己加油,等到勇氣快耗光的時候,新的一年的重生日又來了,又可以再加滿油!

搞怪特別 把有趣當人生奮鬥目標

劉思涵的重生計畫很有趣,「有趣」也是她人生奮鬥的目標。

第一次聽到有人把「有趣」當成人生奮鬥的目標,劉思涵這個金牛座的女生真的很特別,難怪會吸引同為金牛座的戴佩妮願意當她兩張專輯的製作人,覺得她是一個《不特別得很特別》的人。

的確,光看外型,劉思涵走在人群中一點兒也不特別,完全沒有明星的光環,一可是聽過她的歌聲跟她聊過天後,會覺得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因為會唱歌的女生很多,但沒有一個會唱歌女生會說:「我做人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光是這個有趣的人生目標,就讓我在聽劉思涵那婉約迷醉,又帶著法式香頌的性感嗓音,多了許多特別的想像空間,也跟著她的歌聲輕快地跳起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